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搜狐体育评论 > 国际足球热评

大众日报:裁判成笑柄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作者:戴玉亮
2010年06月20日11:00

  □ 戴玉亮

  上届世界杯金靴奖得主克洛泽,只打了36分钟就被罚下场,前所未有。

  德国队主帅、老实人勒夫出奇愤怒,将矿泉水瓶子砸向地面,前所未有。

  一场很不暴力的比赛,9张黄牌1张红牌。这场戏的导演就是德塞大战的当值主裁马伦科。

  红黄牌满天飞也不是没有先例。2006年世界杯荷兰队与葡萄牙队一战,来自俄罗斯的主裁判共出示了16张黄牌和4张红牌。但那场比赛非常特殊,因为双方队员的火都上来了,压都压不住,裁判并没有大问题。即便这样,这名倒霉的裁判赛后还是被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大骂了一顿。

  据了解,马伦科是西班牙的名哨,吹了10年西甲。上赛季西甲联赛,马伦科执法17场,共发出红牌11张,黄牌82张。仅最后三场比赛,他就掏出了惊人的26黄3红。

  众所周知,西甲联赛是欧洲五大联赛中执法尺度最严的联赛(这也是西班牙队在世界杯赛场上极不适应,球风偏软的一个重要原因)。马伦科先生在西甲怎么吹我们管不着,但这是世界杯的赛场。更讲究控制与平衡艺术的世界杯赛场,不光有来自西甲的球员,更多的是来自英超、意甲、德甲、法甲以及美洲、亚洲的球员。克洛泽的第二张黄牌,明显量刑过重,那个铲球动作,正常情况下一个警告足以。前爱尔兰主帅麦卡锡在评价德塞之战时称,一个糟糕的判罚,裁判毁掉了这场比赛。

  足球是雄性的运动,高强度的身体对抗在所难免。执法过严,一方面可能会导致错误,另一方面也会使比赛的流畅性和足球的美感大打折扣。

  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不但判罚尺度前后不一,为人诟病,严重的错判、漏判也层出不穷。小组赛首轮,斯洛伐克队对新西兰队的比赛,结果是1:1,但斯队所入一球越位在先,主裁漏判。阿根廷队对尼日利亚队的比赛,阿队一球小胜,但进球前犯规在先,主裁漏判。小组赛第二轮,阿根廷队4:1 大胜韩国队,伊瓜因所进 3球中有1个越位在先,主裁漏判。法国队0:2负墨西哥队,后者进的第一个球也是越位在先,主裁又漏判。美国队对斯洛文尼亚队的比赛,双方战成2:2。第86分钟,美国队多诺万右路任意球传中,埃杜推射破门,但来自马里的主裁判却判美国队球员犯规在先。一遍遍回放进球时我们发现,这是一个误判。

  以上比赛,除阿根廷队对韩国队的比赛双方实力相差较大,比赛结果基本不会改变外,其他比赛都是势均力敌。如果没有这些误判和漏判,比赛结果将会改写,各队的出线前景也会大大不同。

  裁判成了胜负的决定性因素,成了比赛的操控者,同时也成了最大的笑话。这,不能不说是本届世界杯的一大遗憾。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