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女篮亚锦赛|女篮亚锦赛夺冠|中国女篮 > 女篮动态 > 郑海霞婚礼 > 郑海霞婚礼动态

郑海霞大婚狂吻新郎 姚明祝福:愿你们白头到老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6月20日13:25

  43岁的郑海霞披上嫁衣!海霞的嫁衣不是婚纱,而是军装。昨天,身高2米06的中国女篮传奇中锋郑海霞在北京步入婚姻殿堂,嫁给了身高1米90的粉丝徐庆华,46岁的徐庆华暗恋了郑海霞足足10年,终于可以执子之手与子偕老。60桌婚宴成了中国篮球界的大聚会,姚明也通过视频送来了“愿你们白头到老”的祝福。

  本报记者 张楠 实习生 袁圣炜

  【爱的表白】

  “年龄不是问题”

  郑海霞曾帮助中国女篮夺得世界亚军,还曾在WNBA打球,但她的终身大事却一直没有着落。丈夫徐庆华是郑海霞的球迷,原来在平顶山体校练篮球,司职前锋,后来到深圳某街道办事处任文体干事,徐庆华暗恋了郑海霞整整10年,在婚礼上,这位细心的崇拜者回忆道:“我第一次见到海霞是在2008年9月30日下午5点40分。”

  婚礼上的郑海霞没有披上洁白的婚纱,她身着军装,显得英姿飒爽,两人动情一吻,现场的宾客都分享到了他们的幸福和甜蜜。

  仪式一开始,现场灯光暗下去,四个投影的大屏幕播放一段视频,一幅又一幅的沙画讲述了两人从相识到相知、从相知到相恋的爱情故事。徐庆华的一段表白令郑海霞动容:“感谢缘分,让我们相知、相识、相爱。这不是梦想成真的结束,而是幸福生活的开始。从今开始的每一天,我要让她感到幸福甜蜜。我会与她牵手看朝阳升起、夕阳西去,一起感受生活的点滴。我最后要说:老婆、爱人,我爱你!”

  而郑海霞也给了徐庆华爱的回应:“我已经成了大姑娘,今天出嫁了!年龄不是问题,只要坚持都会成功。希望我的生活从此有所改变,希望大家以后继续关注我、爱护我!”

  【姚明祝福】

  “愿你们白头到老”

  作为前女篮名将和现任八一女篮领队,郑海霞的婚礼自然少不了篮球元素。郑海霞在北京的婚礼,也是篮球大家庭的一次聚会,婚礼放在距离八一体工队不远的一家酒店举行,阿的江、隋菲菲等篮球名宿纷纷前来祝贺,酒席总共摆了60桌,其中3桌细心地留给了记者。

  一些没能到场的篮球界的朋友也通过视频向这对新人送去了祝福,其中名气最大的当然是姚明,当他出现在大屏幕上,现场宾客都有点意外,姚明祝福郑海霞夫妇“喜结良缘、白头到老”。司仪是著名篮球评论员徐济成,在看完姚明的祝福之后,大徐幽默地说:“这是世界最佳男中锋对女中锋的祝福。”此后,好友刘玉栋等人也向海霞送去了祝愿,一些球迷也通过视频向海霞道喜,一下子得到那么多祝福,海霞惊喜得连连点头。

  扔手捧花的环节是每个婚礼必不可少的,将此作为“爱的传递”。郑海霞并没有把花“扔”出去,她直接把手捧花送给了自己的伴娘陈丽莎,陈丽莎是现在八一队的队员,郑海霞希望弟子也能够像自己一样早日找到幸福。

  【婆婆激动】

  “海霞就像亲女儿”

  婚礼上,新郎徐庆华的母亲代表家长上台致词,已经75岁高龄的老人无法掩饰激动之情,她对着全场来宾说:“今天是这75年来我最高兴的一天,我会待海霞如亲生女儿。”

  原来新郎徐庆华的母亲曾经也是一名篮球运动员,儿子徐庆华也是篮球员动员出身,如今媳妇更是曾经的中国女篮第一中锋,看来这一家人是与篮球结下了不解之缘。司仪徐济成调侃道:“今天婚礼的主题不应该叫‘一世球缘’,而是应该改成‘二世球缘’。”

  婆婆透露了儿子儿媳相恋的经过:“2007年夏天,海霞去深圳参加活动,儿子在饭局上见到了海霞。此后,儿子鼓足勇气给海霞写了一封长信表白心迹。或许是出于礼貌,海霞竟然回了一封信。就这样,你来我往,慢慢地,海霞被儿子打动了。因为海霞在八一女篮任领队,儿子要见她只能从深圳跑到北京,并且为了保护海霞的隐私,还不能公布恋情。海霞后来告诉我,她就是被这种执著的性格打动的。”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