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美国公开赛|美国高尔夫公开赛|2010美国公开赛 > 最新动态

公开赛第3轮综述:老虎发威 老米再度面临心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楚帆
2010年06月20日19:08

  北京时间6月20日,美国公开赛在圆石滩球场结束第三轮比赛,前两轮挣扎不已的老虎伍兹突然发威,交出了66杆、低于标准杆5杆的佳绩,排在单独第三的位置,要用行动捍卫自己世界第一的荣誉。世界第二左手怪米克尔森却再度遭遇第一轮的困惑,只交出73杆的成绩,跌落到并列第五的位置,眼看即将到手的世界第一的宝座好似又要离他远去,面临着再次心碎的场面。

  第三轮比赛,老虎伍兹的开局并不理想,第二洞、第三洞,他连续吞下两个柏忌,随后,他就开始崛起,连捉三只小鸟。不过在8号洞,他又吞下了柏忌,前九洞表现平淡无奇。但是转场后,他好像突然找到了从前驰骋球场的感觉,在11号洞捉到一只小鸟后,隔了一洞,13号洞又捉下小鸟。其后,他连续两洞保帕。本来以为他今天的表现也就是68、69这样的杆数了,但是,最后的三洞,他却一洞也没落下,连续抓到三只小鸟。

  老虎的表现让人震惊之余,米克尔森的球迷却失望透顶。开局的两个柏忌之后,他一直就没找到感觉,直到第五洞,他才捉到一只小鸟,其后又无建树,而9号洞却让他痛苦不堪,吞下了双柏忌。转场后,他终于在11号洞抓到了这一轮第二只小鸟,然而12号洞紧接着吞下一只柏忌。其后,16号洞的一只小鸟终于让世界第二有了一些安慰,但是成绩已经到了+2杆。之前第二轮收获的巨大成果就此打了水漂。目前,他虽然只落后老虎伍兹两杆,但是,另一名选手的强势发挥让他今年背靠背的两个大满贯冠军希望变得极其渺茫。

  美巡赛选手达斯汀-约翰逊的异军突起给世界第二夺冠的热情泼了一盆大冷水。他算是今天的最大黑马了。昨天,他跟米克尔森一样处在并列第二的位置。前两轮的比赛他表现得极为稳定,第一天他平标准杆,第二轮他叫出了一个红字,两只小鸟和一个柏忌证实了他的稳定性。而在第三轮比赛,他甚至比老虎更加疯狂。4号洞的一只老鹰拉开了他疯狂的序幕,随后,6号洞、7号洞两洞连续抓鸟已经预示了这位并不出名的选手今天有着良好表现。果然,之后,他虽然在9号洞和13号洞各吞下一个柏忌,但是,在第11号洞捉到一只小鸟后,状态继依然勇猛,分别在17号洞和18号洞最后两洞连续捉到小鸟。他跟老虎伍兹一样交出了5个红字的66杆,不过总成绩却飞跃到了-6杆,遥遥领先于54洞。目前,米克尔森已经落后了他7杆,不知道能否在最后一洞有神仙帮助他实现大逆转?

  显然,达汀斯-约翰逊不仅是米克尔森夺冠的最大阻力,也是帮助老虎阻击米克尔森超越其成为世界第一的“帮手”。看来,米克尔森的心碎就在眼前了。而不被看好的麦克道威尔虽然这一轮表现并不突出,只以平标准平淡收场,丢掉了领先,但是,之前建立的优势还是让他占据了领先组的一个位置,而且落后也只有三杆,保持着夺冠的希望,同时,也对米克尔森保持着强大的威胁。

  相对来说,老虎伍兹要轻松一些了。虽然他是极想用一个大赛冠军来分散民众的注意力,但是,即使这一次不能追上落后的5杆逆转夺冠,至少,他比米克尔森的压力要小了很多。米克尔森不能在这场比赛夺冠,不能大幅领先目前的世界第一老虎伍兹,就无法超越老虎成为新的世界第一。此后,老米要达成这个目标,又会变得困难重重了。如果老虎也突破一次历史,改变自己从未在大满贯赛中54洞落后情况下夺冠的记录,那么,又将是一次震动世界的新闻,而也许,人们会不再关注他的私生活了。

  老虎显然也很艰难。做到一个不被打倒的神话很难,被击倒后再爬起来也很难,那需要付出太多的努力和勇气。至于最终结果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楚帆)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