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邓华德首秀赢得开门红 刘炜孙悦成取胜最大功臣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6月21日07:23

  世锦赛在即,中国男篮的热身赛有节奏地迈出了第一步,昨天他们在青岛以82∶61击败阿根廷队,主帅邓华德执教中国男篮的处子秀胜利飘红。刘炜和孙悦分别砍下18分4助攻和15分4次助攻,是比赛的最大功臣。

  阿根廷队无论是足球还是篮球,都是王牌之师,但这次来华的,并不是正版国家篮球队,阿根廷主教练透露,这是一支相对年轻的阿根廷队,组建了半个月,大部分球员都在国内职业联赛打球,仅有部分在未来会成为国家队成员。所以中国队赢下这样一场比赛,并不能佐证自身实力,最大的意义在于观察新人和练兵。

  邓华德的换人有些疯狂,首节比赛10分钟就轮换了十名球员出场,但他并没有给年轻人太多的机会,仅有身高2米21的张兆旭得到重视,龚松林、孟铎和许钟豪等甚至没有出场机会。比赛中,刘炜、孙悦这样的铁打主力,则出战30分钟以上。对此,邓华德可能有自己的考虑,一是想考察刘炜是否具备在国际大赛中担当得分手的能力,二是看看双后卫组合效果如何,相信邓帅心中已有答案。

  在谈到本场比赛场上队员的选择时,邓华德赛后解释说:“只要报名的球员都可以获得上场的机会,我会有不同的阵容,今天打得多的明天就会相对打得少点。”

  今天热身赛将继续第二场,这也是裁员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