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专家点评世界杯

吴金贵:说FIFA阴谋论没有意义 功利足球不好看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0年06月21日10:07

  看了前天澳大利亚的比赛,那张红牌还是不得不说一下,毕竟科威尔因为无意手球得红牌的确有些过分。如此近的距离,球速又如此之快,踢过球的人都知道这样的情况基本上是很难避开的。一个非故意手球即使阻挡了可能的进球,一个点球也就够了,真没想到经验丰富的主裁却直接亮出了红牌,实在是不应该。据说科威尔的病已经很难让他坚持到下届世界杯,这就越发让他成了悲情英雄。

  比赛结束后,又看到网上新的“阴谋论”被炒热了——黑掉澳大利亚继而影响亚洲的战绩,下届世界杯国际足联就可以顺理成章地减少亚洲的名额了。我认为这样的“阴谋论”是没有意义的,或者说很无聊。从这次世界杯比赛来看,亚洲球队已经能和一些强队抗衡,而不是和以前一样只是去凑名额的;相反非洲球队却一直避免不了技战术素养较差的毛病,目前似乎走到了一个瓶颈,东道主南非的疲软与喀麦隆的被淘汰很说明问题。因此即使从一个功利的角度说,国际足联也不可能摒弃表现越来越好的亚洲足球而去扶持先天缺陷明显的球队。

  说到功利,不能不提昨天荷兰队与日本队的比赛。日本队主教练派出了一个无前锋的首发阵容,希望能依靠死守拿得一分。日本人差一点就成功了,只可惜被斯内德一脚踢破了他们的希望,关键时刻球星体现了他的作用。其实昨天荷兰队也表现一般,但日本队的控球率仍然只有可怜的29%。日本队是亚洲最讲究技术和配合的队伍,如此表现不得不说亚洲足球与欧洲豪强的差距还是相当明显。

  从荷兰队前两场比赛来看,似乎缺少了以往的激情澎湃,比赛踢得相当的功利。我想也许是他们吸取了前几届世界杯的教训——比赛打得漂亮却难以取得好成绩。这让大家很不习惯,世界杯缺少了荷兰的激情如同吃川菜少了辣椒一样无味。希望到淘汰赛后罗本的复出可以让荷兰回归华丽,至少别那么沉闷,那不是“无冕之王”该有的气质。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