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专家点评世界杯

商毅:当今足坛太过功利 艺术足球只在瞬间闪光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6月21日18:16

  2010年世界杯大赛打到今天,巴西队的确展现出最大夺冠热门球队的风采,不少朋友都说巴西足球现在有点实用主义,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举措,不能苛求巴西队非要打出艺术足球,其实就在他们进攻组织和进球的瞬间,我们不也能看到艺术足球的闪光点吗?这已足够,谁让当今世界足坛如此功利呢?

  从上一场2比1击败朝鲜队,到今天凌晨3比1击败科特迪瓦队,巴西队在邓加的指挥下,显示出更能适应世界杯大赛气氛的能力与素质。相比于其他球队,巴西队发挥更加稳健,巴西队是目前惟一一支从未缺席过世界杯决赛圈的球队,他们的综合素质和心态,更适应世界杯大赛氛围。无论世界杯在哪里举行,这种热烈紧张的氛围,总能让巴西队游刃有余,即便不是每次都能夺冠,但巴西队绝对是非常能适应世界杯的球队。另外,他们5次夺取世界杯冠军,这种足球底蕴是任何球队无法比拟的。

  巴西队的一切优势,均在这两场比赛中体现得淋漓尽致。上一场打朝鲜队,朝鲜队搏杀强悍,防守严密,在很长时间内很难找到突破口,巴西队最终在一瞬间找到破门良机,并最终拿下对手。试想一下,若是其他球队在世界杯首战遭遇强悍的朝鲜队,未必能拿下比赛。今天凌晨遭遇的科特迪瓦队,是目前表现最好的非洲球队。从比赛中看,科特迪瓦队还是无法对巴西队构成致命威胁,用433的阵型对付巴西队,的确有点冒险。这样一来,攻出去的科特迪瓦队后防漏洞暴露太多,巴西队的攻击力恰好能穿透对手防线,可见科特迪瓦队有点不太务实,也就是说有点冒进。

  就整场比赛表现来看,我给巴西队打80分。他们更加实用,效率很高,因为巴西队以前也吃过大亏,因此面对攻击力较强的对手时,巴西队也十分注重防守。我们不用责怪巴西队打得不华丽了,因为他们只要偶尔体现出桑巴足球的味道,就不容易了。

  至于裁判给卡卡的红牌,主要是缓解一下科特迪瓦队的情绪。这说明裁判对本场比赛的控制不够,科特迪瓦队几次严重蹬踏动作时,裁判应果断掏牌,控制一下两队情绪,也是保护两队球员。但是,裁判对比赛两队情绪的控制一般,导致科特迪瓦队球员主动侵犯卡卡时,卡卡自然的保护自己的动作,却使对方球员夸张地倒地,双方球员争论在一起。此刻,裁判给予卡卡第二张黄牌,并掏出红牌,也是均衡一下两队的火气。

  小组赛最后一轮,巴西队将对阵葡萄牙队,卡卡即便不出场,邓加也会找到遏止对手的方法,因为他们比较成熟。反正,我还是看好巴西队夺冠,这一点不会改变。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