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广州亚运体育展示开赛 700余高校学子酷炫造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2日01:58
  中新社广州6月21日电 (王华 亚组宣)广州亚运会体育展示团队PK决赛20至21日一连两日在华农大举行。700多名大学生将在赛会期间分赴各赛场为亚运造势、以不同角色服务亚运。

  字正腔圆的解说、激情四溢拉拉队、酷炫的街舞、憨态可掬的吉祥物游戏、仪态端装的颁奖礼仪、专业的助理导演,长达4个多月的培训,让广州高校学子们成为最靓丽的亚运风景。

  此前,从广东12所高校招募的700多名广州亚运会体育展示实习生,在华南农业大学体育展训练营里进行了4个多月培训。亚运会比赛期间,队员们将分为53支展示团队,分布在广州亚运会53个竞赛场馆内,以经理助理、助理导演、中英文播报评论员、音响师、视频师等不同角色,负责亚运会42个大项、476个小项的体育展示任务。

  亚组委庆典部组织此次PK赛,对助理导演、中英文播报员、音响师、视频工作人员、助理等各岗位专业素质以及演练整体流畅度进行考察,53支场馆团队中有乒乓球、龙舟、足球(越秀山)、藤球、田径、柔道摔跤、橄榄球、手球(华师)、垒球、跆拳道空手道等10支团队获得决赛资格,并在21日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乒乓球体育展示团队独占鳌头。

  “体育展示”指向现场观众和电视观众展示体育的方式;或通过现场的播报员、解说员、音乐、现场大黑(屏)幕、计分屏、各类表演(拉拉队、吉祥物和文艺表演),以及灯光组成的将赛场包装为类似于舞台表演的形式。一般包括视频、音频和现场表演三种表现形式,其中现场表演是指在比赛开场、退场和间歇期,烘托赛场气氛的演出。

  体育展示在美国NBA等赛事中发展得非常成熟,其理念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时被引入奥林匹克运动,成为赛事主办方展示自身文化、营造赛场气氛的一大法宝。这次广州亚组委也把体育展示纳入第16届亚运会的组织工作中,展现“活力亚运、多彩岭南、绚丽亚洲”的主题,有关团队遴选和集中培训工作已经展开。完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