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外线成为左右比赛关键 老邓复制“上海攻略”?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6月23日09:13

  上任46天的邓华德终于交出了自己的首张成绩单。

  从本场比赛可以明显看出,以往国家队以内线进攻为主的方式有所削弱,外线球员成为左右比赛胜负的关键。本场得分最高的三位球员依次是刘炜、孙悦和王仕鹏,三名后卫联手拿下了42分,基本上主导了整场比赛。虽然这在一定程度上与主力中锋王治郅等未上阵有关,但这样的战术打法还是明显渗透进了浓厚的“上海攻略”。邓华德在带领上海队时,进攻方式就以刘炜和卢卡斯的“后场双枪”为主,中锋位置上的塞勒等人以保护篮板和为其他位置创造出手机会为主要任务。与阿根廷一战,刘炜和孙悦“双宿双飞”,基本上是同时出现在球场上。刘炜内突外投,明显是被授予了充分的进攻机会。而孙悦与刘炜相得益彰,在一号位的表现也相当抢眼,全场投中三个三分球,后场的这对“双子星”合力拿下了33分。中锋位置上首发的苏伟同样功不可没,除了利用身高强攻篮下之外,苏伟还将抢篮板、挡拆等所谓的“苦活”包在了自己身上,全场贡献9分9个篮板,很好地遏制住了对手的内线进攻,同时为外线的刘炜、孙悦、王仕鹏等人创造了空间。

  应该说,邓华德在自己的这场首秀中,已经体现出了鲜明的风格特色,也收到了预期的效果。不过,老邓是否会将“上海攻略”一直贯彻下去还将是个未知数,尤其是当易建联、王治郅等实力派内线球员配置齐整时,这一未知数才将会找到真正的解。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