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男排世锦赛9月底举行 中国保加利亚法国同分E组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23日23:33

  新华社罗马6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昀加)国际排球联合会23日在意大利首都罗马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即将于今年9月24日到10月10日在意大利举行的世界男排世锦赛。

  来自五大洲共24支球队将参加此次世锦赛,小组赛分为六组。其中中国和上届世锦赛季军保加利亚、法国、捷克分在E组;东道主意大利和埃及以及两支亚洲球队日本、伊朗分在A组;卫冕冠军巴西将在B组迎接西班牙、古巴和突尼斯的挑战;俄罗斯、波多黎各、澳大利亚和喀麦隆将逐鹿C组;美国、阿根廷、委内瑞拉和墨西哥将在D组一决高下;而上届亚军波兰则与塞尔维亚、德国、加拿大共同分在了F组。

  按照赛程,每个小组的前三名将获得出线资格,并按照战绩重新分成六个小组参加第二轮比赛,每个新小组的前两名将晋级第三轮比赛,直至最后排定名次、产生冠军。

  据介绍,国际排联此次将世锦赛总共78场比赛分别安排在罗马、米兰、都灵、安科纳、摩德纳、佛罗伦萨、卡塔尼亚、维罗纳、的里雅斯特、雷焦卡拉布里亚等10座城市进行。主办方表示这些城市代表了意大利珍贵的文化遗产,同时也将展现意大利对于体育的激情和热爱。

  意大利外长弗拉蒂尼、意大利总理府国务秘书詹尼•莱塔出席了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他们表示男排世锦赛是今年意大利举办的最重要的国际级赛事之一,赛事期间意大利将受到全世界瞩目,他们希望通过此次比赛能巩固排球在意大利和世界体坛的地位,提升青少年对这项运动的兴趣爱好。

  在发布会最后,此次世锦赛的吉祥物——蓝色的燕子“沃利”登台亮相,和弗拉蒂尼、莱塔等嘉宾合影留念。(完)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