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专家点评世界杯

布拉泽维奇:美国出线实至名归 申花配得上冠军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24日08:08

  英美携手出线 实力决定结果

  阿根廷队取胜并不令人意外,尼日利亚队没能从这个小组中出线,多少有些可惜。事实上,这届世界杯,非洲球队普遍表现不好,南非、尼日利亚、喀麦隆和阿尔及利亚,已经失去了晋级的可能。至于加纳和科特迪瓦,祝他们好运吧。

  世界杯开始之前,人们谈论最多的,就是冷门。从专业的角度来看,一场比赛,不管最终结果如何,都是有其合理性的,或者说都算不上什么冷门。因为决定比分和结果的,是双方球员在比赛中的发挥,是90分钟之内的“好”与“不好”,跟球员是不是大牌、球队名气大不大,没有任何关系。很简单,如果你缺乏足够的破门得分能力,即便在全场比赛中获得10次机会,但是却无法取得进球,“冷门”还会出现吗?

  美国队在补时阶段绝杀阿尔及利亚,这算是一个冷门吗?我的答案是否定的。看看美国队在前面两场比赛中的表现,你就应该知道,在这个小组中,他们有资格拿到一张淘汰赛阶段的入场券,他们拥有这个实力。之前我也说过,虽然英格兰队前面的表现并不算好,但是他们拥有一位出色并且经验丰富的主教练卡佩罗,出线应该没有问题。还好,这一次,他们没有再让人失望。

  我始终认为,对任何一支球队而言,实力永远是决定性的。我所说的实力,并不完全指球员个人的能力,虽然这也非常重要,但更重要的,还是场上的11名球员作为一个整体的能力。足球是一项链条式运动,场上的十一个人,不一定都是个人能力无与伦比的队员,但是,他们在这个流水线上作业的时候,一定也必须要是能最好地完成自己职责的人,同时还需要很好地执行配合其他环节的工作,全队必须协调完成整个任务,这样才可以为队伍带来好成绩。

  我一直在跟我的申花队员们说,不要去关心外界对你们的评价,也不要在意你是年轻队员还是老将。我选择你在比赛中打主力,是因为在我看来,在我的球队里,在这个位置上,你就是最好的。训练场上,我唯一关心的,就是你是否展示出了足够的实力和状态,并且用你的表现告诉我,你已经为比赛做好了准备。只要达到要求,不管你现在是40岁还是18岁,我都会毫不犹豫地选择你,因为你就是最合适的。

  也许在很多人看来,申花队能够获得目前这个排名,是一个很大的冷门,但我要告诉孩子们的是,一定要相信自己,因为我们完全有实力战胜任何对手。申花队的表现,也完全配得上这个第一。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