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NBA总决赛 湖人VS凯尔特人

怒吼天尊赛后欲找裁判理论 里弗斯:他是个勇士

来源:体育天地
2010年06月24日10:31

  本报记者田嵩报道 “丹尼,我只是想和你谈谈,” 在总决赛第七场还剩25秒时,拉希德·华莱士因对科比的犯规累积六次被罚下场,不满的“天尊”第一个回到客场更衣室,更郁闷地要去找裁判丹尼·克劳福德理论,随即被保安拦在门外。但这回他收起了“天尊”的霸气,没过多久就乘上了离开球馆的巴士。

  当华莱士在1999-00赛季效力于开拓者时,他打破了罗德曼、巴克利的单赛季犯规记录,从而享有“怒吼天尊”美誉。本赛季他仍旧未改“天尊”本色,除了犯规仍然不少,他在球场上的风采也不减当年,作为混迹于联盟15年的大前锋,华莱士拥有一手中远投绝技,总决赛的第七场,他代替膝盖韧带撕裂的珀金斯担任首发,通过撤步后仰直投两次单打加索尔得手,并限制了加索尔的发挥。

  “他是一个勇士,”凯尔特人主帅里弗斯赛后称赞说,华莱士也有严重的背伤,但这一场仍打得很拼命,“我不知道他以后是否会继续打球,按照我的判断,可能性会比较小。”里弗斯暗示这位老将有可能退役,他认为伤病是“天尊”最致命的弊病之一。

  华莱士现在是绿衫军板凳席上的重将,这与凯尔特人刚招揽他时有了鲜明对比,传说中的“四巨头”已经换了一个人,朗多取代了“天尊”的位置。“这是一支以严密防守著称的队伍,这是顶尖的防守球队。”35岁的老将曾选择放低自己的身段去求得长远的发展。但岁月已经让他越来越明白,他无论是在体力还是心力上都有了严重下降,也许到了离开的日子。

  “这是一个很现实的问题,我很了解为什么现在他有这样的想法。”2009-10赛季华莱士的场均得分为职业生涯最低的9分,同为95届的加内特表示,输掉的第七场很可能就是华莱士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他对华莱士回到绿军大家庭并不乐观。“天尊”与凯尔特人仍有两年合同在身,但华莱士开始主动求去。他为总冠军的擦肩而过痛哭不已,也许离去是留给这位老将最后的尊严。

  如果华莱士真的选择退役,那么这位擅长于怒吼的“天尊”能做些什么?华莱士曾表示对执教NBA很感兴趣,但是他脾气火爆,如果真当上教练,也许还能破掉教练被逐出场的纪录。

  

(责任编辑:张正)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