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搜狐体育评论 > 国际足球热评

东莞日报:呜呜祖拉依旧嘹亮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24日17:25

    搜狐体育讯  没有想到东道主虽被淘汰出局,但自由体育场上空喔喔祖啦的声音依旧嘹亮。南非队没有小组出线,球员们依旧昂首走出球场。在场的球迷们都有节奏地伸出双臂,为退场的南非队员和教练鼓掌。置身于聚集着众多南非球迷的看台上,我并没有感受到想象中的那种沮丧气氛。

  其实赛前我还有点忐忑不安,因为好多媒体都预测如果南非队出不了线,可能会爆发球迷骚乱。南非当局更是严阵以待,在通往球场的路上我看到数十辆装甲车和大批军警,这无疑增加了我的忧虑,毕竟爆发骚乱是谁都不想看到的。

  不过这一切成了杞人忧天。赛后,我却看到了另一幅景象:在布隆方丹的大街上,南非球迷有说有笑,好像并没有为无法出线的结果感到难过。有的南非球迷还举着大力神杯的模型挥舞着。比赛结束后将近一个半小时,南非球员们也西装革履地登上大巴车。当他们看到记者的时候,很绅士地停下来接受采访,几乎看不到沮丧和失落。

  一名南非同行告诉我:“南非人的性格就是这样,希望生活是快乐自由的。布法纳男孩儿(南非人民对南非队球员的爱称)在世界杯期间,已经给大家带来这么多的欢乐和难忘的时光。我想不少南非球迷还会继续出现在世界杯赛场,为其他队伍加油!”最后他还不忘调侃一下贝利的乌鸦嘴,“既然贝利都预测我们可以进决赛,我们小组不出线还有什么可抱怨的呢?”南非同行的话让我深切地感受到了南非人乐观开朗的性格。

  不少人预计南非出局,将给世界杯上座率带来很大影响。现在我可以十分肯定那只是猜测而已,因为这些日子的采访让我深刻地感受到了南非人民乐观的生活态度,以及对足球的那份狂热。我相信接下来的比赛中,赛场边的喔喔祖啦将会依旧嘹亮。(东莞日报)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