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10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跳水大奖赛 > 2010跳水大奖赛动态

意大利跳水赛中国队再夺两金 90后小将携手登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2010年06月27日11:1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7日,2010年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意大利博尔扎诺站结束了第二日的争夺,女子3米板董俊和郑霜雪分获金牌和铜牌,应宏则在男子10米台上为中国队捍卫了荣誉,另一名选手王健凯位列第五。

  博尔扎诺站是今年跳水大奖赛的第五站,在6月初进行了跳水世界杯之后,中国队本次派出的是以老带新的阵容。女子3米板由董俊和郑霜雪携手参赛,男子10米台应宏和王健凯并肩作战,他们四人均是90后小将。

  虽然他们四人可能并不为大家熟知,但他们都是也都曾在国内外比赛中取得过成绩,其中董俊是09年全锦赛女子3米板冠军,并在09年大奖赛罗斯托克和莫斯科两站比赛中均获得单人亚军,双人冠军;张霜雪则是09年亚锦赛女子3米板金牌得主。应宏是08年奥运选拔赛男子双人10米台冠军,东亚运会单人亚军、双人冠军;王健凯在09年全运会上和周吕鑫搭档获得双人10米台银牌。

  女子3米板预赛,董俊和郑霜雪分获第二和第五顺利晋级,头名被东道主名将卡格诺托获得;半决赛中董俊获得第一小组头名,郑霜雪获得第二小组第二,均顺利晋级决赛。决赛中,两位中国选手的最大对手依然是卡格诺托,她在半决赛中是第二小组第一名。最终经过五轮动作比拼,董俊以351.50分力压卡格诺托夺得冠军,后者以344.05分获得亚军,郑霜雪以321.30分摘银。

  男子10米台同样星光暗淡,仅10人参加预赛,应宏和王健凯以头两名的身份顺利晋级,乌克兰名将扎克哈罗夫名列第三。半决赛中,应宏和王健凯又均以两个小组第一名晋级决赛。决赛中,应宏发挥更为稳定,以494.55分夺冠;王健凯则发挥不佳,仅以425.80分位列第五。白俄罗斯选手卡普图尔和霍德伊奇克分获亚军和季军,扎克哈罗夫排名垫底。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