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马琳离婚案节外生枝 乒协澄清“冠军内定”说法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6月27日14:28

  国乒名将马琳与其妻张宁益的离婚诉讼近日在北京市大兴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在随后见诸媒体的报道中,出现了张宁益在谈及马琳2004年获赠的一处房产时,透露马琳在庭上有“奥运冠军是内定的”的说法,同时媒体还报道张宁益指马琳用一部宝马车行贿其主管教练吴敬平。

  针对这些报道,25日下午中国乒协召开新闻通气会,予以澄清。“马琳作为一个公民,结婚、离婚都是个人的事情,中国乒协、乒羽中心和国家队本无权干涉,但是有些当事人说了一些话,做了一些事,影响到乒乓队的形象,影响到乒乓界以及教练的声誉,所以我们出来希望以正视听。”国家乒羽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凤岩说。“我们和当事人马琳进行了核实,马琳本人保证‘没有说过’,而且法庭是有陈述记录的,都是有据可查的。”

  此外,针对“宝马车行贿教练”的指责,刘凤岩说:“2008年奥运会后,社会各界为了表彰奥运健儿为国争光,给予不同方式的奖励,宝马公司允许所有奥运冠军以优惠的价格购买宝马汽车。马琳把这样一个优惠的额度让给自己的教练,这也是一种感恩的行为,是人之常情。马琳是先垫上了钱,但吴敬平教练也如数还给了马琳,这点吴敬平教练有给钱的证据。”

  出席通气会的马琳也表态没有在法庭上说过“奥运冠军内定”的话。

  男乒主教练刘国梁也谈了自己了解的情况。“大家可以想想,马琳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拿的是男双冠军,单打他输给了老瓦,不可能跟老瓦内定,男双只有他和陈(王己)一对中国选手进入决赛,他们是通过残酷的PK才拿到奥运会参赛资格,我觉得就不需要说太多了,关心乒乓球的人都了解,没法定!”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