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搜狐体育评论 > 国际足球热评

辽沈晚报:“普天同庆”还是“普天同悲”?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6月27日14:41

  黄油手英格兰首当其冲

  世界杯开赛之初,没有期待中的强队大肆杀戮,7场比赛仅仅为全世界球迷送上了9个进球。豪门射手都不见,乌龙、失误却不少。射手榜上,本届世界杯用球“普天同庆”以2粒进球、1次助攻独占鳌头,外带给对手制造了1张黄牌2张红牌,攻击能力首屈一指!

  英格兰对阵美国队,美国队德梅里特防守鲁尼就判断错了球的走向,不得不手球犯规领到黄牌。当然这只是小小的“玩笑”,面对美国队一脚威胁不大的射门,英格兰守门员格林俯身准备抱球,“普天同庆”飘忽的走位让英格兰门神彻底丢人了——足球竟然从格林手上飘过,直接进入了球网。

  当然,倒霉的不只是格林一人。阿尔及利亚对阵斯洛文尼亚,“普天同庆”攻击力彻底击败了“北非之狐”:先是盖加勒判断错了下落的足球走向,手球犯规领到红牌下场;然后是门将沙乌希对球的高弹性估计不足,来了个格林附体,再现“黄油手”。

  同样败在新球之下的,还有塞尔维亚的库兹曼诺维奇。“普天同庆”高飘的走向,让塞尔维亚后卫还更悲剧地送出了点球。“普天同庆”也成功助攻吉安,打进全场唯一进球!

  高科技连遭恶评

  连续有门将倒在“普天同庆”杀伤力之下,对于这个汇集众多高科技的皮球,业内人士们可真是不怎么待见。特别是守门员,简直是无比憎恨。布冯就直言,“普天同庆绝对不适合比赛,在世界杯这样的大赛上还踢这样的球让人真羞愧。 ”西班牙门神卡西利亚斯同样对这个新皮球颇有微词,曾在发布会上公开抨击“普天同庆”。

  按照官方的宣传,普天同庆足球是最科学的足球。全新研发的空气动力凹槽球面,可以使足球在任何天气下保持稳定的飞行路线,号称是史上最圆的足球。不过,高科技走进非洲大陆似乎水土不服,世界杯小组赛,皮球在空中飘忽的走向让许多选手不适应,长传的离谱简直像业余选手的表现,值得一提的是,世界杯小组赛中,鲜见队员下底传中队友包抄进球一幕,许多业内人士分析:这是因为传中队员始终拿捏不好传中的力量,因为“普天同庆”实在是不好把握。难怪很多球员都表示,对这高科技的新足球很不适应。阿尔及利亚主教练萨阿丹赛后就直言,沙乌希的失误,皮球原因是最主要的。也正因为如此,普天同庆被网友戏称为,“普天同悲”、“普天同骂”。

  吸取教训才能走得更远

  世界杯小组赛下来,各队都已经领教了普天同庆的厉害,对于进入16强的队伍来说,此时抱怨、痛骂都无济于事,只有吸取小组赛中对“普天同庆”不适的教训,才能最大限度避免因皮球带来的麻烦。已经结束的小组赛中,阿根廷、德国对“普天同庆”有着极强的适应能力,其他队伍不妨效仿德阿两队的经验。

  来自国际足联的消息称,普天同庆这个球适合于发力射门,而不适合打弧线球。它并非是先被踢瘪再鼓出去,而是一碰就走,力量传导极快,导致飞行轨迹和速度都超出球员的判断。荷兰队主帅范马尔维克说:“这球在方向上会有变化,无论是大力射门还是长传可能会有影响,你们可以看到过去的几场比赛,很多任意球和传中的质量都不够理想。 ”

  48场小组赛中,英格兰门将倒在了普天同庆的手上,这是最典型的,不知道在淘汰赛中还会有多少球员将会成为牺牲品。虽然队员们希望通过集中注意力来尽量避免离奇失误,但守在电视机前的观众一定会继续期待皮球的“精彩表现”——进球?当然是越多越好。

  特派记者 姚国繁电自约翰内斯堡

  “普天同庆”还是“普天同悲”?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