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河南建业

建业PK国奥感受普天同庆 周亚君:它像蛇一样飘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27日15:26

    搜狐体育讯  商都体育讯 6月27日19:45,河南建业将在航海体育场迎战国奥队,商都体育将视频直播本场比赛。本场比赛将使用世界杯的比赛用球普天同庆。昨天下午,河南建业队在中牟基地训练时的比赛用球已经换成了普天同庆。明晚将首发的门将周亚君告诉记者这个球“弧线很诡异”,而此前在建业与国青比赛中有缘接触普天同庆的门将霍龙,则用一个字概括普天同庆:“飘”。

  昨天下午,建业在中牟基地训练时的用球已经全换成了普天同庆。记者询问为何换球时,领队王随声还开起了玩笑:“世界杯结束后,建业要和世界杯的冠军进行切磋,所以先适应下比赛用球。”

  练场上,守门员教练张斌带着周亚君和霍龙适应普天同庆,接高球,侧扑等一丝不苟地练着。训练间歇时,周亚君谈起了普天同庆的特点:“这个球确实飘,有时候高球不好接。球员在踢球的时候,要比以前发力稍微小一点才能踢好这个球。前锋射门的时候,一旦吃正部位,它(普天同庆)就像蛇一样,路线诡异地乱飘。世界杯赛场上的那些黄油手多半和不适应这个球有关。”

  本届世界杯上英格兰、阿尔及利亚以及加纳的门将都上演过黄油手,据说是和普天同庆是世界上最圆的球有关。国字号的用球与世界杯用球同步,因此目前国家队、国奥队和国青队的用球都换成了2010南非世界杯的用球普天同庆。

  其实,此前建业也有接触过普天同庆的经历。6月19日,建业和国青在山东潍坊鲁能足校进行进行教学赛。双方训练时的用球不相同,建业用的是耐克制造的中超用球,而国青用的阿迪达斯的普天同庆,双方协商的结果是两家的球各用半场。那场比赛的首发门将是周亚君,上半场的比赛用球是中超用球。遗憾的是周亚君在比赛中被国青队员膝盖顶到大腿上,下半场被霍龙替换下。

  建业VS国青下半场的比赛用球换成了普天同庆,霍龙有幸地感受了普天同庆的威力。还好,小将霍龙在下半场45分钟比赛中未丢一球,没有重演世界杯上那些大牌门将的黄油手悲剧。赛后,他简单地谈了对普天同庆的感受:“球确实比较飘,还好没丢球。”

  (商都体育 airline)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