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男排联赛 > 世界男排联赛动态

于大伟:难得首发有些生疏 球队需要仍义无反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6月27日22:02
[中国男排2-3憾负塞尔维亚]
中国男排2-3憾负塞尔维亚
[点击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6月27日发自漯河)08年奥运会结束之后,中国男排开始新一届的备战,为了能跟身材高大的欧洲强队抗衡,在网上建立自己的优势,周建安一直在着力打造由边洪敏和梁春龙组成的双塔副攻。而在北京奥运会中担任主力副攻的于大伟则渐渐坐在了替补席上。昨天,中国队和塞尔维亚的比赛在河南漯河开战,这也是本赛季世界男排联赛中国队的首个主场。于大伟并没有出现在场上,他甚至被排除在12人大名单之外,充当了一名看客。

  然而,在昨天的比赛快要结束时,边洪敏与对方撞在一起,导致膝伤复发,今天和塞尔维亚的再次交手,于大伟难得的出现在了首发位置上。

  “我已经好长时间没有再首发位置上出现了,好多球上感觉还有点生疏。”于大伟半开玩笑的说道,其中有些淡淡的无奈。他说,现在队伍里面一共15个人,谁上场比赛,都是按照比赛当天的要求和计划决定上场名单,也正是如此,昨天的首场比赛,他和其余两名队员坐在场边的观众席上。

  “其实昨天的比赛,我们队前两局打得还是不错的,一攻和防反还是打出了我们的一些水平,只是后两局,感觉球队的整个技术环节被对手抑制得比较厉害,特别是一传,包括拦防上,他们给我们的压力也比较大。”坐在场边,于大伟可以看得更清晰。而在今天被派出首发上场,他表示自己想得并不多,只是尽力地去发挥水平。

  “我的特点可能是上场后,进攻的节奏比较快一点,因为我们现在两点跑动,我在上面进攻会比较顺利。教练也没有给我太明确的要求,但上去后,我感觉就是发挥自己吧,把平时训练的东西尽量发挥出来就可以了。”于大伟说道。

  今天的比赛中,于大伟打了前三局,第四局被小将徐静涛替换下场,他总共拿到7分,其中进攻5分,发球2分。而在场上,不管二传组织怎样的战术,有机会的时候,他总是在网前奋力起跳,为队友掩护进攻。作为队中比赛经验较为丰富的球员,于大伟表示尽管自己现在首发的机会不多,但他还是会一如既往地要求自己,“我服从教练的安排,只要队伍需要的时候,我还是义无反顾地站出来。”

  结束了和塞尔维亚的两场比赛,中国男排明天将转战湖北武汉,还将进行和法国、意大利的四场较量。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