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州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郑智放弃中超加盟恒大 欲助广州队重回强队行列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28日22:03

  新华社广州6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贾文军)前国家队队长、上赛季效力于苏超凯尔特人队的中国球员郑智结束“留洋”生涯,重返国内足坛,在28日正式宣布加盟中甲豪门广州恒大俱乐部。

  与郑智一同加盟恒大的还有另一位前国脚、第一个现身欧冠赛场的中国运动员孙祥。

  郑智缘何弃英超加盟中甲?

  恒大如何能将郑智这位前中国足球先生招至麾下?用恒大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的话形容,这次引援过程可谓“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在中甲联赛进入间歇期后,我们就开始着手引进内援的工作。主教练李章洙开列了一张在欧洲踢球的中国球员的名单,我们的想法是一致的,就是尽力将郑智引进来。”

  在今年苏超联赛结束之后,郑智与凯尔特人队的合同期满,属于自由身。此后有英超、苏超包括国内中超多支俱乐部与郑智进行了接触,其中包括很有诚意的英超伯明翰队。

  但恒大俱乐部一直没有放弃对郑智的努力,并最终如愿以偿。

  对于放弃英超加盟中甲,郑智的解释是,“我当然希望能踢英超,但是如果不能保证足够的出场时间的话,我宁可放弃这个虚名。我这个年龄需要多上场比赛,才能延长运动寿命。在和恒大的接触中,我感受到他们的诚意和长远规划,所以最后我选择了恒大俱乐部。”

  对于加盟恒大的签约年限和薪金,郑智以“商业机密”为由没有透露。

  俱乐部:郑智、孙祥将让球队迈上新台阶

  自进军足坛以来,广州恒大俱乐部以一系列大手笔震惊足球界。请来韩国铁帅李章洙、挖来名将郜林、球迷“包机”观战……

  这一次,又将郑智、孙祥两员重量级球员揽入队中。用刘永灼的话说,“我们要做就要做到最好。”

  刘永灼说,中国的旅欧海外球员是中国足球走向世界的先锋力量,他们归国效力,能把在欧洲学到的先进职业足球技术、理念带回国内,这种积极的双向交流,将对中国足球职业化发展起到直接推动作用。

  对于郑智和孙祥的加盟,刘永灼表示,将为他们提供良好的训练比赛条件,让他们再次创造职业生涯的辉煌。

  郑智:广州队目标不止冲超

  对于接下来征战中甲联赛,郑智显得充满信心。

  被问及广州队冲超的主要对手时,郑智的回答霸气十足。他说:“广州队目前排在中甲联赛积分榜的第一位,包括成都、上海东亚、沈阳都有冲超的想法,但是对我们球队不会构成威胁。因为广州队是以中超为班底的,队员的能力、教练组的能力都是中超水平,我们会顺利打回中超。”

  委身中甲会不会感到委屈?郑智连称不会,“在国外效力的几年吸取了一些经验,希望在年轻的队伍中,能和队员一起努力,使广州足球重新回到顶级联赛,重新回到顶级联赛的前列!”

  广州队主教练李章洙表示,广州队是以年轻球员为主的队伍,从队伍发展角度来说,需要有能力又有影响力,能坐镇的老队员,郑智和孙祥是最合适的人选。“我对这两位老将寄予厚望。希望他们带动年轻球员迅速成长,推动广州足球重返巅峰!”

  孙祥则笑言,“其实我们还不算老,我今年28岁,郑智也不过30岁,正是足球运动员的黄金年龄。希望在接下来的几年内,能打造自己足球生涯的另一个巅峰。”

  为什么这些正处于“黄金年龄”的中国名将却无法在欧洲足坛混迹下去?目前在欧洲五大联赛踢球的中国球员就只有蒿俊闵硕果仅存了。这也是显示中国足球没落的一个晴雨表。(完)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