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传统武术

首届世界武博会规模超过预期 全部采用奥运场馆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6月29日08:16

   本报讯 昨天,2010年北京首届世界武搏运动会进入两个月倒计时之际,据最新统计,目前已有来自105个国家和地区的1904人参赛,远远超出早先预期的60至80个国家和地区参赛。赛会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这是昨天在北京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的赛会新闻发布会上传出的消息。北京武搏运动会组委会主席、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副会长蒋效愚,北京武搏运动会组委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李晋康出席新闻发布会。

  首届世界武搏运动会是继2008年奥运会后,北京举办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综合性国际体育赛事,将于8月28日至9月4日举行。比赛设有武术、合气道、拳击、柔道、柔术、空手道、剑道、搏击、泰拳、桑搏、相扑、跆拳道、摔跤等13个项目。李晋康说,目前已确认参赛的1904人中,包括运动员997名、裁判员221名、官员203名。俄罗斯、乌克兰等武搏运动较为普及的国家还将派出庞大的观摩团与会。中华台北也拟组代表团观摩本届武搏会。“这既是因为武搏会的项目吸引人,也因为北京的城市形象深入人心。”

  武搏会比赛、训练场馆及开幕式全部采用北京奥运场馆,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和国家奥体中心体育馆将作为比赛场馆,首都体育学院北京大学生体育馆用作训练场馆,开幕式将在国家体育馆举行。目前各场馆团队运转良好,各项工作基本就绪。今年7月北京市运动会的武搏项目将作为各场馆的测试赛,为武搏会“热身”。

  为更好地宣传赛事及13个比赛项目,在各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的支持下,每个项目都将派出一位杰出运动员代表作为形象大使。据悉,著名拳击运动员霍利菲尔德有望成为拳击项目形象大使。拳王阿里以及成龙、李连杰等名人也在邀请名单内。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