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张琳期待亚运会PK朴泰桓 自称很有信心创造佳绩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6月29日11:17

  6月26日,罗马游泳世锦赛冠军、北京奥运会亚军张琳再次踏上了澳洲“留学”旅程,他和教练陈映红将前往澳大利亚黄金海岸,继续跟随澳大利亚著名教练丹尼斯进行为期6周的海外训练。

  “2010年对我们来说是基础年,上半年主要加强专项训练,对技术细节进行改进,也已经前往美国和云南高原进行了训练,取得了一些成效。下半年主要是加强体能训练,主要针对400米、1500米。此外,赴澳也是要让张琳转换一下训练环境,为11月的广州亚运会进行准备。”教练陈映红介绍。

  今年年初,张琳曾经赴美国进行过一段时间的训练,当时他师从美国著名教练大卫·萨罗,并与迈卢利、北岛康介等高手同池训练。在52天的海外特训中,张琳改动了技术,也进一步锻炼了自己的体能。按照计划,在全国冠军赛、高原训练以及环地中海游泳赛之后,张琳的下一个训练计划就是到澳大利亚进行一段时间的训练。

  本次赴澳大利亚训练,已经是张琳的第四次澳洲“留学”,对于澳洲的训练生活,张琳表示已经非常习惯。“从去年全运会后进入了磨练基础时期,这段时间一直在改进自己的技术细节,这次赴澳也是想从长距离能力上有所提升。”张琳说,“澳大利亚的训练也算开启了自己下半年的旅程,希望能进一步提高成绩。”

  在之前的环地中海游泳锦标赛摩纳哥与巴塞罗那两站比赛中,张琳在与老对手迈卢利的对决中再次取胜,并夺得了两项冠军,这也让他对自己充满了信心。

  按照计划,张琳将在8月结束自己的澳大利亚训练,此后,他将于8月参加泛太平洋游泳比赛,这也是他今年参加的比较重要的国际比赛之一。

  不过对于张琳来说,今年最重要的赛事便是11月的亚运会,因为奥运会上战胜他的朴泰桓届时将和他同池竞技,而上届亚运会,朴泰桓也战胜了张琳。“本届亚运会在广州,所以我会更加努力,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 张琳说。

(责任编辑:小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