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NBA总决赛 湖人VS凯尔特人

南非乃篮球荒漠 科比造访受冷遇中国记者来撑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汪勇
2010年06月29日22:07
科比组图欣赏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汪勇6月29日发自约翰内斯堡)篮球一直在觊觎足球作为世界第一运动的宝座,但是不管她如何挣扎争取,在南非世界杯期间,在非洲这块土地上,始终没有她生存的余地。就连现役最受欢迎的NBA超级球星科比-布莱恩特造访南非也同样如此。

   习惯了科比在美国、中国的呼风唤雨后,在南非见到他却是有一番景象时,记者不免有些不习惯。 6月27日,科比应邀前往约堡贫民区索维托的某训练中心,为南非足球小将们打气鼓劲,现场来了将近百余名来自全球各地的记者,令人吃惊的是三分之一以上都是中国面孔。

   “中国记者不来,活动几乎没法开始。”一位活动负责人说。的确,如果中国记者不来,科比肯定感受到冷落。不过,就算来了的非中国国际媒体,似乎兴趣也并不太大。一家法国电视台派出了一男一女两名记者,记者就NBA在法国的话题跟二位聊了起来,不过这两名同行对于科比和NBA似乎兴趣不大,“篮球也挺受欢迎的,但是跟足球比起来,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法国的篮球头号球星无疑托尼-帕克,但是同行表示帕克在法国的知名度并不高。

   科比活动后,中国媒体报道可谓铺天盖地,电视、报纸、网站、手机网络等不仅报道全面,而且形式多样,迎合各种人口味,但是在南非,当地一家主流报纸《星报》在第二天仅一豆腐块以《科比在索维托》为题做了短新闻报道,其中大部分内容是介绍科比获得几次冠军、几次MVP等中国球迷耳熟能详的背景资料。南非人民不看NBA? “我是湖人队球迷,但是很少看,因为这里只能通过付费频道才能看到。”搜狐体育南非黑人向导凯比说。但是他的朋友、我们的司机塔比索对于这个超级球星姓啥名谁一无所知。不仅这里收看NBA比赛的渠道很少,而且媒体报道几乎更是凤毛麟角,在刚刚结束的湖人对阵凯尔特人的NBA总决赛期间,几家主流报纸《星报》、《城市人》几乎没有篮球板块,电视新闻节目也没有相关报道。科比来南非期间,除了造访索维托有个别报纸小量报道之外,他去看美国队比赛以及昨晚观看巴西比赛均见不到相关报道,NBA和篮球在南非的欢迎程度,由此窥见一斑。而世界杯之后的7月底科比开启访华之旅,盛况将再次上演。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