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乒联:国乒前四盘一局不失 世界队难撼中国金花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30日11:51
女团两队与颁奖领导合影留念
女团两队与颁奖领导合影留念

    搜狐体育讯 当地时间6月29日,大众汽车2010中国vs世界乒乓球团体挑战赛在上海源深体育馆打响。晚间结束的女团对决中,以郭焱、李晓霞、刘诗雯和丁宁组阵的东道主中国队在单盘五局三胜、打满五盘的比赛规则下,以五比零大胜世界联队。东道主在前四盘保持了单局的不败,世界队仅靠福原爱末盘从郭焱手中夺下两局,但最终也没能撼动实力强大的中国金花。

  冯天薇0:3郭焱

  赛前抽到主队的世界联队派冯天薇打头阵。这位莫斯科世乒赛金牌之师的头号功臣,今晚的对手是中国老将郭焱。而在莫斯科世锦赛的女团决赛中,正是郭焱在第三盘为中国队取得了挽回颜面的一分。双方的第一局比赛,郭焱在8-8平分后利用接发球连得三分,11-8先下一城。

  易地再战,又是郭焱在开局的胶着后,打破5-5的平手,局末以8-5、9-6领先,终局11-6梅开二度。随后一局,冯天薇开局依然处于下风,2-4时请求暂停,但之后还是继续输球,郭焱连得五分至7-2,终局以11-4拿下,从而3:0击溃冯天薇,为中国队轻松旗开得胜。

  福原爱0:3李晓霞

  次盘比赛,中国队的第一单打李晓霞出战世界队的福原爱。两人在年初的亚洲杯上曾有过交手,当时福原爱在小组赛是爆冷以六局战胜了李晓霞。然而今晚的对抗却是李晓霞先声夺人,11-6取得第一局的胜利。

  福原爱在第二局逐渐进入状态,一度以8-6领先。李晓霞利用对手急于求胜的心态,连得四分来到局点10-8,反手拉直线以11-9锁定胜局。

  第三局,福原爱一上来还是出手略为草率,中局她将比分追到7-8,局末两人还是有一分之差,李晓霞9-8领先。此后福原爱强打追成9平,李晓霞发球强攻来到局点10-9,最后以11-9胜出。中国队又以一个3:0取得第二盘的胜利。

  金璟娥0:3刘诗雯

  接下来的一盘中,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选手刘诗雯登台亮相,对阵世界队的韩国老将金璟娥。向来擅长对付削球的刘诗雯今晚同样没有遇到太大阻碍,以11-9、11-6、11-6横扫了对手金璟娥,中国队继续扩大战果。

  杜迪安0:3丁宁

  进入第四盘,两队教练临时调整了阵容,两位主帅将上场机会留给了杜迪安和丁宁。这场青春对话依然没有任何悬念,11-4、11-2、11-6丁宁直落三局零封了罗马尼亚对手。

  福原爱2:3郭焱

  当晚的收官大战在二度出场的福原爱与郭焱之间展开,这也是五盘比赛中里最具对抗性的一盘。经历了对李晓霞的溃败后,福原爱手感回升,对郭焱的首局比赛就以11-5轻松拿下。次局,福原爱在开局延续了有利形势,5-2领先,抓住机会又以11-6再下一城。

  转入第三局,两人开局打成4平。福原爱利用郭焱的失误,连得三分来到7-4,中国队教练施之皓请求暂停。重新上场后,郭焱加强了前三板的控制,局末追到8-9。福原爱在暂停后反倒再丢一分,郭焱再得一分来到局点10-9,终局以11-9顽强反败为胜。

  第四局,郭焱乘胜追击,开局即打出6-0的小高潮,最后以11-3轻取。决胜局郭焱逆转攻势不减,压制住了福原爱反手,以同样的比分11-3旋即取胜,就此以3 :2翻盘击败了福原爱,为中国队以五比零完美收官。

    (来源:国际乒联官网)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