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专家点评世界杯

金志扬:日本与巴拉圭同档次 未进八强并不沮丧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6月30日16:13

  日本队和巴拉圭队的这场八分之一决赛,看过之后我感觉,胜也可喜,败也欣然。特别是对于我们的亚洲邻居日本队来说,虽然最终没有历史性地冲入八强,但是有遗憾却并不让人沮丧。

  这场比赛虽然120分钟没有攻破球门,但还是为世界球迷奉献了一场十分激烈、十分文明的比赛,应该说能够让人从头到尾地踏实看进去。我认为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双方踢了一场干干净净的比赛。虽然这场比赛中也有黄牌,但多数是因为手球,虽然拼抢和对抗都很激烈,但是没有人粗野犯规或者故意伤人,两支想要赢球的球队,对于胜利却都取之有道,因此我觉得这场比赛虽然从技术含量的角度讲,不如巴西、西班牙等球队的观赏性那么强,但因为干净,应该可以作为世界大赛、世界杯的一个样板儿。

  这两支球队应该说水平基本在同一个层面上,没有谁高出对手一截,比赛的结果也反映了两个队的最高水平,比赛中双方队员也没有任何一个人分心,都非常投入。一方面,两支球队在进攻当中都力争求快,都想突破对方的防线,但快速的进攻需要高超的技战术水平作为基础,两支球队在这方面似乎又都有欠缺。另一方面,两队又都在中场就展开积极的逼抢,并且回防都非常迅速,巴拉圭是一支以防守好著称的球队,而日本队本届世界杯的防守也是有口皆碑,因此整场比赛呈现出的还是一种双方防守优于进攻的态势,比赛的观赏性受到了影响。不过我认为,这不是一场防守反击的比赛,而是一场全守快攻的比赛。

  从120分钟的比赛过程来看,巴拉圭队攻入日本队禁区的次数更多一些,但是也没有创造出有威胁的射门,日本队也是一样。日本队最终在点球大战中告负,没能更进一步,我们也为他们感到遗憾,不过这场失利不会让日本感到沮丧和泄气,因为点球实在是心理和运气的问题,许多世界足坛的名将都栽在过点球上,因此不能责怪他们。而他们的表现给日本足球、亚洲足球带来了希望,说明亚洲最高水平的足球可以对世界一流水平构成挑战,有可能进入世界杯前八名。由此我们应该尊重他们。

  

(责任编辑:关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