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刘国梁秘招助王皓取胜 许昕道出惊天逆转一原因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7月01日11:37

  本报上海6月30日电 大众汽车2010年中国世界乒乓球团体挑战赛,今晚上演男团对抗大戏,许昕、王皓、王励勤、张继科组成的中国兵团,与德国的波尔、日本水谷隼及韩国朱世赫组成的世界明星队,展开激烈的桌上“对话”,最终中国队以5比0横扫对手赢得胜利。

  打头阵的许昕对阵波尔,整场比赛打得相当胶着。波尔先声夺人,许昕在0比2落后时打得很顽强,艰难地连扳3局,最终有惊无险为中国队拿下第一分。赛后他评价,“前两局机会没抓住,虽然丢了两局,但还是摆正了心态。”

  王皓迎战朱世赫,有人将王皓的这次比赛称为“正名”之战。近期状态正逐步复苏的王皓先丢1局,最终仍以3比1笑到最后,没让到场的球迷失望。王皓透露,能赢球的关键在于战术对路。“第二局开始刘国梁指导给我布置了战术,尽量在比赛中调动自己,第三局开始都是压制住对手打,控制住了比赛局面,最终赢了对手。”

  与前两位队友状态慢热不同,本土作战的老将王励勤,在家乡父老的加油声中,一开始就以2比0领先。但在第三局有些急躁,出现了无谓失误,意外地丢掉了1局。好在很快调整,第四局一鼓作气拿下,再度显示了过硬的实力。

  两度出场的王皓随后对阵波尔。一场真刀真枪的较量,经过4局苦战,王皓再下一城。尽管也是3比1战胜对手,王皓感觉“第二场比第一场好很多,比赛的调度上、处理球上明显比第一场好。”而最后一场张继科与朱世赫的比赛,张继科不负众望,为中国队5比0战胜对手交出一张满意成绩单。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