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2010年状元秀毫无悬念 沃尔誓助奇才重回季后赛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7月02日10:04

  6月25日NBA的选秀大会在总裁大卫·斯特恩的致词后正式开始,拥有状元签的奇才不出意料地选择了来自肯塔基大学的后卫约翰·沃尔。这位“90后”的状元是否也会像其他“新新人类”那样,在NBA这个舞台上掀起一阵波澜呢?

  状元秀毫无悬念

  对于能够成为2010年选秀的状元,沃尔表示压力与挑战并存,他说道:“其实我自从高中的时候就被认为是最顶级的球员之一,从那时候开始我就感到了许多压力的降临。于是那之后我在场上的时候总是拥有巨大的动力去打球,在每场比赛当中都努力去竞争,因此每当我站在篮球场上的时候,我都会勇于接受任何挑战。”

  当选秀大会上斯特恩念出沃尔的名字时,他尽量控制住自己的情绪。“我当然很激动。”沃尔谈起梦想成真的那一刻时如是说道,只不过在那一刻时他努力控制住了自己。

  在戴上奇才队的球帽后,沃尔与母亲拥抱,并且亲吻了身边的姐姐后走上了会场。迎接他的是总裁斯特恩。“他说,‘你一直在等待这一刻,不是吗?’”沃尔微笑着回忆联盟总裁见到他时的开场白。的确,尽管在肯塔基大学只是一名大一的学生,但沃尔已经成为了野猫队名副其实的灵魂人物和组织核心,他兼具控卫的头脑和得分手的本能,这让他一直以来都被认为是今年状元的不二人选。直到选秀日的来临,这一切终于成为了现实。

  沃尔身高1.93米,这让他在控卫的位置上具有极强的身体优势。尽管有人认为沃尔的身高和得分能力可以让他在进入NBA之后改打二号位,然而,他的视野和组织能力却是典型控卫式的,年仅19岁的沃尔早已被视作是2008年状元德里克·罗斯的加强版。

  沃尔誓助奇才重回季后赛

  在选秀大会结束之后,《华盛顿邮报》对沃尔进行了一次电话采访,从中人们可以了解到这位“90后”状元的强大信心。

  沃尔在接受采访时谈及了成为今年状元后的感觉:“这种感觉实在是太伟大了,我和姐姐交流着,和我的母亲紧紧握手,并且和她来了一个热烈的拥抱。之后我和我在大学篮球队的主帅握手,和两个哥哥打过招呼之后,走上了会场。”

  沃尔自然而然谈到了奇才,他认为以他的能力绝对可以对新东家起到帮助。“无论在场上还是场下,他们(奇才)都有过一段艰难的时光,所以我来到这里就是想尽自己的一切力量去帮助他们,帮助他们赢得更多的比赛。我也需要从教练组那里学到更多的东西,希望奇才在下个赛季无论是在场上还是场下都能够变得更加出色。”

  通常一名状元加盟新东家,都会经受巨大的压力,毕竟球迷们对他的期待远超其他新秀,面对记者能否有足够的耐心对待球迷的问题时,沃尔答道:“我想他们都明白,这是一个积累经验的过程,现在是一段艰难的时期,我们都会出现不断起伏的状况,不过我相信,只要我们能够相信自己,对自己充满信心就可以了。至于到时候球迷们感觉是否满意,这点我无法左右。”

  并且沃尔还对他下赛季的队友阿里纳斯进行了评价,有消息称“大将军”下赛季将改打攻击后卫的位置,对此沃尔说道:“这意味着很多东西,他必须要因此做出改变,但他是一个天才,我认为他会适应攻击后卫的位置的。”

  而被问及是否有信心在下赛季帮助奇才杀入季后赛的问题时,沃尔的信心十足,他说道:“是的,我相信我们可以做到这点,联盟东部各支球队的竞争非常激烈,因此我想我们还有很多工作需要做。”

  

(责任编辑:张正)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