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包头一中女排闯进决赛 郝振生:功夫不负有心人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7月02日20:36

  新华社包头7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邹俭朴)在包头一中女排执教30年之后,郝振生率领他的球队闯进2010年世界中学生排球锦标赛决赛。实现历史性突破之后,郝振生的感触是:功夫不负有心人。

  从包头一中女排创建开始,郝振生伴随着这支队伍走过风风雨雨;从当初举步维艰、艰苦创业,到如今成为一支世界级球队,花了整整30年的时间。

  在2日的半决赛中,包头一中女排两次落后两度扳平,最后以3:2逆转战胜土耳其队,历史上第一次闯入世界中学生排球锦标赛决赛。在此之前,中国队的最好成绩是包头一中在上届比赛中获得的第五名。

  面对不俗的战绩,郝振生显得很平静,他说:“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一直相信,付出总会有回报。”

  郝振生坦言,队员们的出色表现让他感到惊喜。“比赛刚开始的时候,大家很想赢,有些兴奋,失误比较多。从第二局开始,我们越打越好。在整场比赛中,我们从未放弃,把队伍的风采展现了出来。我们队一直以心理素质好、作风顽强出名,我一直相信,如果打到第五局,我们肯定会赢。”

  据郝振生介绍,赛前队伍的目标是进入前四名,现在已经超额完成任务。在3日和德国队的决赛中,中国队将尽情享受排球的快乐,不去考虑比赛结果。

  郝振生相信,包头一中女排在这次比赛中的出色表现,将进一步促进全国中学生排球运动的发展。(完)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