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铁人三项 > 铁人三项动态

铁三洲际杯:刘婷绝对优势夺冠 范丹获得第三名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7月03日18:49

  华奥星空北京昌平7月3日电 (记者 张矣韵)北京时间7月3日上午,2010红牛北京国际铁人三项洲际杯赛暨全国冠军杯系列赛在昌平十三陵水库开赛。在女子优秀组的比赛中,中国选手、来自内蒙古的刘婷以较大优势夺得金牌,澳大利亚选手阿什利·金特尔和另一位中国选手、来自成都军区的范丹分获亚军、季军。

  本次比赛属于国际C级赛事,运动员通过此级别比赛不仅可获得个人世界排名积分,为获取参加世界A级赛事和B级赛事的参赛资格提供基础。同时,此次比赛也是中国国家铁人三项女队继福州和美国之后,三站亚运会选拔赛的最后一站,本次赛事结束后,将组建国家队代表中国出战广州亚运会。因此今天比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5月份,刘婷便获得了2010年福州国际铁人三项洲际杯赛暨全国铁人三项冠军杯系列赛女子优秀组的冠军,她也代表着我国女子铁人三项选手的最高水平。今天的比赛开始后,来自八一队的张一一路领先,但刘婷紧随其后。赛程过半之后,刘婷便处于了第一的位置,并最终以超出第二名近1分钟时间的优势撞线,她的成绩为2小时18分8秒12。再次获得冠军的刘婷显得非常平静,在她的表情中,甚至看不出她刚刚完成了长达51.5公里艰苦赛程。面对采访,她也并没有过多谈及自己完成比赛的艰难,反而是高度评价了十三陵水库赛地,“这儿的赛道情况非常好,服务保障也不错,人们都非常热情。”

  继刘婷之后第二位到达终点的是澳大利亚选手阿什利·金特尔,她的成绩为2小时19分3秒31。来自成都军区的范丹紧随其后获得了季军,成绩是2小时19分29秒37,她也获得了全国冠军杯的亚军。其他中国选手中,来自山东的王毅获得第4名,并同时获得全国冠军杯的季军。八一队的滕春春、王盈盈和蔡莎莎分获6到8名。(完)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