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北京国安

胡建平:个体输给整体 阿根廷背离现代足球理念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7月04日08:30

  德国和阿根廷对决之前,我比较看好德国,觉得德国应该以一至两个球的优势获胜。最终,这场比赛打出了4比0的高比分,我当初确实没有料到。

  这场比赛充分说明了足球运动是集体项目,寄望于依靠一个球星或几个球星战胜一支整体性很强的球队,是很不现实的。阿根廷就是过分倚重球星的球队,主教练马拉多纳的战术都是围绕着梅西制定的。

  其实,我在阿根廷组队之初就不看好它,因为它有“硬伤”,这个“硬伤”就是攻守不平衡。我们都知道“木桶理论”,一个木桶能装多少水,是由那块最短的板子决定的。阿根廷的防守就是那块最短的板子。从本场比赛看,德国的几个进球都和阿根廷后卫失误有直接关系。

  许多人都羡慕马拉多纳手里有六大前锋,但问题恰恰就出在这儿。我们看一下本届世界杯阿根廷的参赛名单,攻是攻的球员,守是守的球员,技术特点比较单一,明显背离了现代足球集体参与攻防的大趋势。本场比赛,阿根廷球员更多的是单打独斗,德国更像一个有机的整体,所以说,个体优秀不等于群体优秀。

  德国在本届比赛中的表现真是让人眼前一亮,他们在继承了控制力强、攻防有序、纪律性出众、意志力顽强等优良传统的基础上,又融入了技术元素,这是很可怕的事情。如果德国顺利地完成这个转型期,那将在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称霸世界足坛。栏目主持 高炜 RJ069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