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 2010环法自行车赛 > 2010环法新闻

“数”说环法:卫冕冠军身披1号 需途经3个国家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7月04日09:44

     新华社巴黎7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学梅)2010年环法自行车赛3日在荷兰西南部城市鹿特丹拉开战幕,在近百年的历程中,这项赛事带给世人无数经典回忆,现将本届比赛的相关数据摘录如下,以飨读者:

    1——作为环法赛卫冕冠军,阿斯塔纳车队的西班牙选手孔塔多获得了身披“1号”号码的荣誉。

    2——虽然美景当前,不过20多天的长途跋涉对参赛选手们来说无异于一次“地狱之旅”,在此期间他们只有2天的休息时间。

    3——国际化早已成为环法赛的趋势,今年的比赛将途径3个国家:荷兰、比利时和法国。

    7——虽然自行车界人才辈出,但美国人阿姆斯特朗的7次夺取环法赛总冠军的纪录将很难逾越。

    9——每支车队9名选手,队友间的配合往往是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

    10.9——在今年的环法赛中,主办方特意在第三赛段加入一段10.9公里长的“石子路”,颠簸的鹅卵石路面固然会令观众甚感新鲜,但也会成为众多车手的梦魇。

    47——环法赛期间,将有47名共和国卫队的摩托车手为参赛选手们“保驾护航”。

    188——188个国家和地区将转播环法自行车赛。

    400——俗话说,参与第一。环法赛的参赛选手人人有奖,完成比赛者最少也能获得400欧元奖金。

    2115——在历届环法赛中,高山赛段永远是参赛选手们一决胜负的关键所在。今年他们将登上图尔马莱山,其海拔是2115米。

    8000——赛段冠军可赢得8000欧元的奖金。

    14000——14000名宪兵将沿途把守,确保环法自行车赛的安全。

    450000——2010年环法总冠军将获得一张金额为450000欧元的支票。

    1200万——据主办方预计,环法赛将吸引1200万民众沿途观看,其中70%为男士。(完)2010/07/04 09:4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