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科里纳跳槽欧足联任首席判官 支持增加门线裁判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辰
2010年07月04日18:14

    搜狐体育讯 本届世界杯赛裁判的执法水平令所有人不敢恭维,特别是在进入到淘汰赛阶段,几乎场场比赛的裁判都能创造一些致命的误判来左右各支球队的命运。如今所有人都在怀念前几届那些执法相对公平客观的世界杯赛,而当时世界裁判的代表人物非意大利著名的光头裁判科里纳莫属。如今,这位久违世界杯赛场的老人也玩起了“跳槽“,昨天,据意大利裁判委员会证实,科里纳已经辞去了在意大利裁判委员会的职务,而他的新头衔则是欧足联的首席裁判官。

  据意大利裁判委员会主席尼奇对外宣布:“科里纳已经决定离开意大利,所以他不在为我们工作了。我非常尊敬科里纳,因为全世界都羡慕我们能拥有像他这样公平公正的裁判,然而现在我们必须要求适应没有科里纳的日子了。”

  现年50岁的科里纳是国际裁判界的一位重量级人物,他以公平公正的执法形象闻名全世界,而锃亮的光头形象和威慑力极强的“瞪眼”则是他独有的名片。而且,科里纳是也是位不可多得的人才,他不仅拥有经济学和贸易学的双料学士学位证书,还通晓意大利语、西班牙语、法语和英语等多种语言。他曾经执法过2002年韩日世界杯巴西与德国队的冠军争夺战,光头在赛后抱着足球找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签名的一幕让所有球迷至今记忆犹新。

  科里纳在欧足联的任期将为1年,对于此次高升,科里纳表示:“我决定离开意大利是因为我接到了欧足联的一个重要的邀请。”而就在近几天,科里纳还公开评论了本届世界杯期间的一些重大误判,包括兰帕德在对德国队的比赛中的那次明显越过门线的进球被吹无效,以及阿根廷队在八分之一决赛与墨西哥队比赛中所进的那个越位球被一名意大利籍裁判判为有效。对此科里纳认为:“这是严重的人为错误,但那些裁判的执法能力则毋庸置疑。我认为国际足联应该继续信任他们,而且还要多给他们在更为重要的比赛中提供锻炼的机会。也许不是在决赛中,但一定要在一些关键场次中。不过很遗憾,他们都提前回家了。”

  此外,欧足联在去年的欧洲联赛中就曾经尝试增加一名裁判来帮助确认球是否越过球门线。科里纳则非常支持这一计划,并否决了门线摄像头或者在门线上插入电子芯片等方法,“人们都说上赛季的欧洲联赛很少出现有争议的判罚,这正是得益于场上的另一名裁判。我相信那些令人震惊的误判在将来一定可以避免。”(搜狐体育 傅辰)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