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铁人三项 > 铁人三项动态

北京铁三洲际杯赛在昌平举行 中国选手夺得冠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4日19:46

  中新网7月4日电(张中江) “2010红牛北京国际铁人三项洲际杯赛暨全国冠军杯系列赛”4日在北京市昌平区十三陵水库奥运铁人三项赛场落幕。此次赛事为期两天。在3日的男子优秀组比赛中,中国选手、来自八一队的孙立伟获得冠军,中国选手刘婷获得女子优秀组的冠军。

  中国选手夺男、女优秀组冠军

  在7月3日的男子优秀组比赛中,中国选手孙立伟后程发力最终夺冠,成绩为1小时57分31秒15,这也是他在今年获得的最好成绩。乌克兰选手谢尔盖·库罗奇以1小时57分55秒65的成绩获得亚军,获得季军的是另一位乌克兰选手瓦塞利·马克东,成绩为1小时58分7秒66。孙立伟首先撞线后,也实现了中国选手在该项赛事中的两连冠。

  在3日的女子优秀组的角逐中,目前代表中国最高水平的内蒙古队选手刘婷,以2小时18分8秒12的成绩获得冠军。获得亚军的是澳大利亚选手阿什利·金特尔,她的成绩是2小时19分3秒31。来自成都军区的名将范丹紧随其后获得了季军,她的成绩为2小时19分29秒37。

  据介绍,“2010红牛北京国际铁人三项洲际杯赛暨全国冠军杯系列赛”由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昌平区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市昌平区体育局承办,北京市水务局、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北京市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协办,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总冠名赞助。此次比赛属国际C级赛事,运动员通过此级别比赛可获得个人世界排名积分,为获取参加世界A级赛事(世界锦标赛)和B级赛事(世界杯赛)的参赛资格提供基础。

  今年参加本届赛事的专业运动员和业余铁人三项运动爱好者较去年相比都有所增加,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美国、斯洛文尼亚、乌克兰、新西兰、澳大利亚、丹麦、蒙古、匈牙利以及中华台北、中国香港、中国等11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名铁人三项专业运动员参加男子、女子优秀组,男子、女子青少年组和混合接力组的比赛。

  业余组降低参赛门槛 吸引更多铁三爱好者

  为丰富比赛形式,降低参赛门槛,增加铁人三项运动爱好者的参赛机会,7月4日业余组的比赛,为参赛运动员设置了全程(51.5公里)、短距离(30.75公里)和快乐体验(9.85公里)三种竞赛距离,运动员按年龄、性别和赛程划分为不同的参赛组别。除铁人三项比赛外,还特别为铁人三项运动爱好者设置了水陆铁人两项(游泳750米+跑步5公里)和陆跑铁人两项(跑步5公里+自行车16公里+跑步2.5公里)的比赛,吸引了来自国内各地区的500余名铁人三项运动爱好者参加。

  组委会制定详尽方案 “大学生村官”参与其中

  本次赛事是北京盛夏季节里最重大的一场户外活动,有两千余名观众到现场观看比赛。为保障赛事安全顺利地举办,赛事组委会制定了详细的安保计划和交通疏导方案,同时制定了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为保障赛事圆满顺利举行,赛事组委会组织23名大学生村官和142名大学生志愿者参与到比赛的各项工作中,这些大学生村官是2010年新近入职的统考大学毕业生,他们在赛事组委会的组织领导下为大赛服务,通过参与铁人三项赛事他们在锻炼自身组织协调能力的同时,积累了一定的社会实践经验。142名大学生志愿者也参与到本次赛事中来,为运动员提供更好的接待服务,使参赛运动员有一种“回家”的感觉,更好的投入到比赛中去,他们成为赛场上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据悉,北京铁人三项赛事已经连续六年在十三陵水库地区成功举办,本届比赛也是为2011年在昌平十三陵水库地区举办的铁人三项世界锦标赛的练兵赛,通过举办本届洲际杯赛将进一步检验整个赛事运行团队的组织协作和赛事保障能力,为2011年铁人三项世界锦标赛在昌平十三陵水库的成功举办打下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