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各方评论

草皮似菜地休息室简陋 国足差源于球员待遇差?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7月05日07:58

  德国队和阿根廷队的比赛吸引了多国政要。我看到了南非总统祖马和德国总理默克尔。

  世界杯已成为全世界最吸引人的比赛,有政要观看比赛一点也不奇怪。但我感到奇怪的是,他们的位置除了视线好、座席与一般看台略有不同外,其余没什么区别。前面没有铺着毛绒桌布的台子,也没有热茶,更没有服务小姐随时侍候,就像是普通的看客。这是主席台的安排吗?类似的“主席台标准”在南非世界杯比赛球场都一样,不管是布拉特,还是普拉蒂尼,或者级别更高如祖马和默克尔,都一样坐在看台上,都是前无桌子后无侍者。

  其实,这样的体育场主席台在欧洲到处都是,并不是南非的特殊。瑞士在欧洲是非常富有的国家,开车从瑞士出境到德国,才知道富裕的德国和瑞士还是有差距。一次我在瑞士看比赛,有朋友告诉我,瑞士管体育的部长就坐在我右前方。我一看,在看台正中央有一个用1米左右高砖墙隔起来的一个能放6个位子的“小方块”,几个西装革履的先生坐在里面,除了有不到半身高的“围墙”隔开,与普通座位没有任何区别,甚至不如我坐的记者席,因为记者席还有桌子。

  在国外采访多了,这样的情景看多了。1998年法国世界杯,决赛在新建成的法兰西体育场。我坐的记者席位高居主席台之上,法国总统希拉克就坐在下方。相比之下,有桌子有网络有电话有电视还有饮料供应的记者席,比起主席台要奢侈也舒适得多。而希拉克只是规规矩矩地坐着看,位置的空间很小,一瞬间我甚至感到很得意。

  在西班牙我去过一家三线俱乐部,那是一个有近百年历史的俱乐部。旧楼的墙壁是用油漆刷的,楼梯地板走上去会响,看台是水泥砖头砌的,栏杆是旧铁管做的,一切都是那么简单。但是比赛场地的草皮却平整如毯,一片碧绿,球在草皮上滚动不会拐弯。我还去过几家一级俱乐部球场,印象都是一样:与比赛有关的投资最多,草皮总是“服侍”得最好的,球员休息室总是最舒适的,皇马的球员休息室甚至有桑拿。而给官员贵宾使用的主席台,却总是很简单,有的甚至没有我们国内球场不可缺少的“VIP休息室”。

  我们享受着南非世界杯的美妙足球给我们带来的乐趣和幸福,而这样的足球对于我们来说,却总是那么遥远,因为我们自己的足球不会给我们带来这些享受。

  中国足球差在哪?看一下我们的体育场。那里装潢豪华的VIP休息室和舒适的主席台,以及菜地般的草皮和简陋的球员休息室,就知道中国足球之差之落后,原因在哪里了。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