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俄罗斯总统杯女排邀请赛 > 女排总统杯动态

范琳琳女排首秀显潜力 王一梅面临主攻激烈竞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林
2010年07月06日22:0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6日,中国女排在2010年俄罗斯总统杯排球赛的首场友谊赛中以2-3惜败给俄罗斯队。新秀范琳琳替换下惠若琪完成了自己在国家队的首秀,而昔日的重炮手王一梅则静坐在场边无缘12人参赛名单,预示着未来主攻锋线的竞争将会更加激烈。

  范琳琳首秀显潜力 攻强守弱期待全面

  由于友谊赛没有太多的成绩要求,主教练王宝泉在比赛进程期间先后派遣上二传卞雨倩、副攻徐云丽先后出场,而新秀范琳琳在第三局中国女排以5-1确立比分领先优势后,替换下惠若琪代表国家队首次在国际赛场上登场亮相。

  范琳琳身高1米90,是八一女排最近几年涌现出来的一名新星,技术优势在于前排强攻和大力跳发球,不过代表国家队首战俄罗斯女排开始表现得略显紧张,四号位强攻一度惨遭封杀,在自己的发球轮次又直接出界,没有体现出应有的发球攻击性。

  好在随着比赛进程的深入,范琳琳与替补二传卞雨倩的攻传配合逐渐找到了节奏,四号位前排重扣和六号位后排强攻显示出威力,先后三次洞穿了俄罗斯女排的拦防体系。可惜,中国女排在第四局的一传稳定性全面崩溃,完全依仗范琳琳的强攻显然不能够在俄罗斯女排的高大拦防面前占到任何便宜,导致重扣连续被拦死,因此以大比分的差距落败。

  范琳琳在主攻位置的接发球站位与王一梅的基本相同,后排主要是以隐蔽站位为主,通过前排主攻和接应后退保障一传,自己则是在六号位伺机发起后攻。这样,无疑是增加了对角主攻和接应的一传压力,陈丽怡和张磊的一传本身就不够过硬,因此在后排的三轮则是安排替补自由人王茜顶替三轮救场。

  当然,作为首次代表国家队出战的范琳琳来说,能够在第三局的两点攻轮次面对俄罗斯女排的严密拦网下球,还是表现出一定的威慑力,加上身高条件出众和年纪尚轻还有潜力可挖,无疑是中国女排主攻锋线上的潜力股。

  主攻锋线竞争激烈 王一梅恐遭边缘化

  反观坐在观众席位上的王一梅,眼看着中国女排主力和替补选手先后全部登场,与俄罗斯女排在友谊赛中拼杀得难解难分,可是自己则由于主教练王宝泉锻炼新人的考量,连参赛的12人名单都没有入选自然是黯然神伤。

  相对于惠若琪的全面、陈丽怡的快速、以及范琳琳的潜力,王一梅以往势大力沉的强攻和发球优势,则由于受到伤病的困扰,冲击实力暂时无法恢复到其巅峰状态。在本赛季屈指可数的出场机会中,王一梅也未能找到昔日的重炮感觉,这样与中国女排的首发主攻位置渐行渐远。

  主攻锋线白热化的竞争局面,或许在一定程度上让王一梅处于被边缘化的位置,但是同时也能够给提升自身实力带来更大的动力。如果能够在后排保障环节有所进步,并且在自己所擅长的强攻、拦网和发球环节再接再厉,王一梅仍旧是中国女排不可或缺的得分利。如此激烈的良性内部竞争,无疑对于增强全队的整体实力大有裨益。(搜狐体育 海林)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这场只是友谊赛,王导是为了锻炼新人。
王一梅的压力太大了,希望她能调整好心态。
希望中国女排越来越好,尽快磨合出最佳阵容。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