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 2010环法自行车赛 > 2010环法新闻

环法第三赛段“冲刺王”夺冠 坎塞拉拉夺回黄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2010年07月07日00:07
坎塞拉拉笑得开心
坎塞拉拉笑得开心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6日,第97届环法自行车赛在法国阿朗贝尔结束第三赛段争夺。去年环法赛“冲刺王”瑞士赛沃洛车队的挪威名将胡舒福德,以4小时49分38秒的成绩率先冲线夺得个人第9个环法赛赛段冠军;瑞士人坎塞拉拉也成功夺回黄色领骑衫,阿姆斯特朗排名则下降至第18位。

  今天的比赛从列日省仅有13000人的小镇旺兹出发,一路向西穿越比法边境后,在法国阿朗贝尔完成这一平地赛段,全程共213公里。本赛段被官方网站称作是“一个可怕赛段”,因为全程有合计长约13.2公里的鹅卵石路段,其中最后30公里有4大段(最长一段有3.7公里)更是被称作“杀手路段”,实际上真正的鹅卵石路虽有危险,但危机却出现在进入鹅卵石赛段之前,因为在抢占有利位置时车手们往往会出现接触摔车事故,另外在赛段初段还有一个4级的缓坡。

  米拉姆车队的荷兰车手特普斯特拉(连日发烧)和加门车队的美国车手范德瓦尔德因伤病退赛,其中后者昨天摔车后不仅左眼睑开裂缝了多针,而且还断了两根肋骨,这意味着今天共有191名车手通过出发点。比赛在当地时间12点42分正式开始。在骑行11公里左右后,以加拿大人海斯杰达尔为代表的7位车手冲出大部队开始领骑。

  领骑集团骑行至48公里处,领先大部队的优势已经扩大到4分50秒。在骑行至112公里处,大部队中的法国AG2R车队发生摔车事故,其中法国车手勒雷还因此退赛。在通过首个鹅卵石路段时,大部队落后领骑7人组有2分05秒。之后,格兰斯也不幸摔车,就在几个小时前格兰斯的妻子拉赫娜还告知官方她希望不要看到任何关于丈夫发生事故的报道,好在格兰斯并无大碍很快更换新车后又重新上路。

  16点44分,车手们穿越比法边界,2010年环法赛进入法国境内。之后,弗兰克-施莱克和卡文迪什也摔车。最后阶段,大部队也分化成几个集团军,坎塞拉拉、安迪-施莱克、胡舒福德共5个人开始追赶领骑的海斯杰达尔。阿姆斯特朗则遭遇爆胎。距离终点15公里处,坎塞拉拉落后海斯杰达尔30秒,康塔多所在的小组又落后50秒,阿姆斯特朗所在的集团军与海斯杰达尔有1分40秒的差距。

  很快,海斯杰达尔便被坎塞拉拉追上从而形成了一个领骑6人组。最后冲刺阶段,先是埃文斯领骑,但安迪-施莱克和坎塞拉拉也一度冲到前面,不过最终率先冲线的是瑞士赛沃洛车队的胡舒福德,挪威名将以4小时49分38秒力压托马斯率先冲线夺得个人第9个环法赛赛段冠军。瑞士人坎塞拉拉以14小时54分00秒夺回黄色领骑衫,阿姆斯特朗则以2分30秒的差距已经推至第18位,卫冕冠军康塔多排名第9名。

  胡舒福德在冲刺积分榜上以63分占先,丹麦盛宝银行车队以44小时45分55秒在车队排行榜占据首位,快步车队的法国车手皮内乌以13个爬坡积分继续保有红白斑点衫,英国天空车队的托马斯则以14小时54分23秒抢得新人王的白衫。美国加门车队的加拿大车手海斯杰达尔荣膺本赛段最佳敢斗奖。明天的比赛将从康布雷出发至兰斯结束,这一平地赛段全程153.5公里。(搜狐体育 陶朗加)

  相关-大施莱克地狱路段重伤退赛 “刺客”变身绿巨人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