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足协掌门人韦迪爆料 南非是榜样中超明年大变样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7月07日07:58

  本报南非专电(特派记者朱文秀)开普敦的街头,人来人往。昨天上午,记者竟偶遇中国足协新掌门人韦迪一行。也许是在异国他乡相逢,世界杯期间很少接受媒体采访的他,却与记者侃侃而谈。从预测冠军归属到世界杯带给中国足球的启示,韦迪的南非之行,颇有感想。

  韦迪比较看好德国跟荷兰进决赛。并且更看好德国,韦迪说:“就我个人而言,我一直喜欢的是德国队。德国的青少年足球发展非常不错,世界杯这种大赛启用了这么多年轻球员,成绩照样很好,值得我们好好学习。”

  除了观摩世界杯,韦迪到南非还造访了南非足协,还有南非联赛的运营公司,并且大有收获。韦迪说:“南非足球是发展中国家职业联赛的一个很好的模式。三年前,南非的联赛也是乌烟瘴气,假赌黑盛行。但他们在聘请了一个瑞典人担任CEO、做了很多改革后,整个职业联赛有了明显改观,而且卖出了转播权,实现了盈利。”

  韦迪说:明年中超公司一定会有大改革。不过,具体的操作方式还没定。不过大家能看到,从明年开始,联赛绝对会有变化。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