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北京国安

洪元硕变阵逼出陶伟替身 国安双核难题迎刃而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强
2010年07月07日21:45

    搜狐体育讯 七轮不胜,国安第一阶段的表现让人失望。如今第二阶段提前开战,国安主场面对榜眼辽宁队却打出了一场漂亮的比赛,3-0轻松击败对手,国安在终结不胜的同时也终于打开了一个进攻段的死结。在奥托离队的情况下,洪元硕启用杨昊将黄博文前移。这样一来,国安的进攻彻底否定了高中锋的战术,小快灵的打法重现,黄博文也没有愧对洪元硕的信任,成功接班陶伟,成为国安前场新核。

图为黄博文庆祝进球(查看组图)

  作为卫冕冠军,国安在前11场比赛中并没有展现出高人一筹的实力,新引进的外援奥托也没有很好的融入球队,这直接导致球队的攻击力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在间歇期,国安的引援并不顺利,高中锋迟迟不能到位,这也让国安不得不在技战术打法上有所改变。从本场的排兵布阵看,洪元硕启用了杨昊,他和马季奇出任双后卫,而黄博文位置提前,在乔尔的身后游移,这样的变化让国安放弃了高举高打的打法,国安重拾快速灵活的打法。

  从具体的场面看,国安前15分钟明显没有进入节奏,反倒是辽宁的快速反击打得有声有色,杨旭的射门险些破门。不过,国安的变阵还是在第20分钟的时候收到效果,国安中场连续的传递后准确的把球交给了左路的周挺,周挺此时并没有选择常规的传中,而是将球立给了禁区内的黄博文,位置前提的黄博文很好的扮演了一个杀手的角色,漂亮的停球,射门,一个理论的死角,国安第一脚打门就打破僵局,这样的新阵型也收到了奇效。

  还有一点,国安在变阵后很好的激活了两个边后卫,此役周挺和路姜的助攻都十分积极,周挺助攻黄博文打进了第一球,自己还在下半场远射破门,可以说是国安赢球的第一功臣。而路姜取代罗斯后,也很好的发挥出了进攻能力更强的特点,他半场结束前的传中险些帮助黄博文梅开二度,下半场也有一次漂亮的传中造成了辽宁队禁区内的混乱,国安的进攻显得立体性更强。

  整体上看,国安全场比赛在节奏的把握上很出色,杨昊的登场与黄博文形成了很好的呼应,两人的拿球都很好,这让国安的整体组织更为流畅。当皮球运行到禁区前沿的时候,国安的速度就会加快,这一点也是第一阶段的问题所在,毕竟当时奥托的在场一定程度上会减缓球队的速度。如今洪元硕让黄博文出任影子前锋的位置,这样一来国安的速度快了,空当也才容易拉开,一场3-0的大胜就是很好的证明。

图为国安球员答谢球迷(查看组图)

  洪元硕启用杨昊很好的解决了国安的进攻难题,三大后腰同时登场效果甚佳。说到这里,或许可以联系一下南非世界杯上的英格兰,三狮军团同样是打三后腰,可是,巴里的单后腰明显有些淡薄,杰拉德左倾,兰帕德的位置飘忽不定,这样的配备让英格兰的攻防出现了一定的失衡,与德国的最后两个丢球都是源自这一点。或许从国安此役的表现看,英格兰若能及时的撤下迪福,乔科尔左倾,杰拉德扯到中间出任影子前锋,兰帕德更多的和巴里中场保护,或许会收到更理想的结果。(牛强)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