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箭 > 射箭动态

何影:张娟娟年底当妈妈 广州亚运看好其他队友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7月08日04:38

  亚运体育明星论坛

  何影,中国射箭名将,曾获1994年广岛亚运会团体金牌,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个人银牌,2004年雅典奥运会团体银牌。

  是熬夜看球,还是明天带队训练?作为吉林女子射箭队的教练兼队员,我没有选择的余地,而且我也不是球迷,只是陪着老公熬夜看个热闹,呵呵。老公第二天也要上班,最多只能看晚上10点那场比赛的“半场球”。老公说,阿根廷队会夺冠,结果老马的球队被德国队横扫出局了,那就选西班牙队吧,他已经输了一回,我不跟风了,我选德国队夺冠,都淘汰了英格兰队和阿根廷队了,不夺冠太冤了吧。

  这几天,射箭国家队在北京进行广州亚运会的第二次选拔赛,我和张娟娟都参加不了,我刚生完小孩,娟娟今年底也要当妈妈,这届亚运会就看其他队友的表现了。

  世界杯打了这么多天,我一直有关注,但难得看一场完整的比赛。我不是球迷,就是跟着老公看球,他看我就看,也不认识几个球星,呵呵,毕竟射箭和足球两项运动距离远了点。

  老公看球,我从来不干涉,不用管,他第二天也要上班,到点就很自觉地睡觉去了。不过,接下来的半决赛和后面的几场球,还是想看看,毕竟,这是全世界最盛大的单项体育赛事。

  练习射箭20年,我到现在还是割舍不下。所以,现在的工作重点还是作为运动员训练,然后指导一下小队员。射箭和其他竞技体育不一样,我跟自己比感觉还可以,继续努力还能参加世界杯和世锦赛的比赛。总的来讲,国内射箭的人才还是少,能在国际大赛上站得住脚的也就是那么几个人。所以,我想再打一段时间,等青年队员上齐了,我再退下来。

  其实,从竞技运动的层面来看,足球和射箭也有很多相通之处,并不是有实力就一定能夺冠,也说不准有大黑马就夺冠了。总体来说,实力、机遇和运气三者缺一不可,只有你具备了这些条件,距离冠军也就不远了。

  说起哪支队伍能夺冠,老公比较懂,他先前说阿根廷队能夺冠,结果被德国队淘汰出局了,然后又选了西班牙队。半决赛,西班牙队和德国队争夺一个决赛席位,我更看好德国队。老公说德国队没有冠军相?不管了,我就认定德国队了。

  (本报记者 孙嘉晖 整理)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