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北京国安

国安让球迷享受世界杯快乐 周挺预测西班牙赢球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7月08日15:25

  情人眼里出西施。在京城球迷的眼里,昨晚的工体虽然不是南非的世界杯赛场,却胜似南非。国安队3个精彩的进球,让北京球迷享受到了与观看世界杯同样的快乐。

  世界杯半决赛前夜,工体竟然有近2万人到场,这样的上座率超乎想象。而且天公有意作美,昨晚京城一派清凉。“呜呜祖啦”果然出口转内销,工体看台上发出了不一样的呜呜声。不过,与国安球迷们的肉嗓子相比,呜呜祖啦相形见绌了。充满着韵律的“国安,国安”的助威声,让人感受到了世界杯直播所不能带来的震撼。国安门将杨智抱着自己的宝贝闺女,与队友们走进场地。这让人想起世界杯小组赛第三轮时,阿根廷前锋特维斯在场边抱起闺女的温情一幕。遭遇7场不胜后,卫冕冠军就像是世界杯小组赛那个胜利的阿根廷队那样,心态轻松,迎战积分榜排名第二的辽宁队。

  就像本届世界杯比赛的情节,国安队在顶住对方前20分钟的狂攻后,进入了类似荷兰队的节奏。荷兰的4231打法再次坚定了国安队设置一名前幺的信心。联赛间歇期,后幺小将黄博文接过了已经前往西班牙学习的陶伟留下的岗位,而杨昊则出现在后幺位置,乔尔出任单箭头。树挪死,人挪活,这一变招同时激活了小黄和杨昊两人。第20分钟,国安在前场令人眼花缭乱的传球后,小黄禁区内得助攻到前场的周挺传球,停球就射,打进了精彩的第一球。赛后,小黄透露,国安在韩国拉练时,他第一次调到前幺的位置就打进了两球,所以今天发挥了秘密武器的作用。

  打开僵局后,后面的比赛就像世界杯的精彩花絮一样,老将周挺复制了当天凌晨荷兰队长范布隆克霍斯特的远射破门,而徐亮、杨昊、王长庆等人在经过目不暇接的中路配合后,“CQ·庆”过掉门将,接近零度角破门,将比分锁定3比0。昨夜,“非”一般的工体,国安队让京城球迷感觉如此美妙。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客队主教练马林坦诚地说:“我一直认为国安是今年中超夺冠热门,前一段成绩不理想主要是受到了亚冠双线作战的影响,球员们的体能扛不住,大多比较疲劳,7轮不胜并不代表国安实力不行。这场比赛也显示了国安的实力确实在辽宁队之上。”而国安队主教练洪元硕谦虚地表示,国安队观看世界杯有些心得:“世界杯是足坛最高水平的比赛,我们也从其中学到了很多东西,

  球员们也经常在一起聊天。虽然世界杯对我们有所启发,但想要学习好并做到很困难。”

  “今晚西班牙和德国谁将取胜?”“当然是西班牙了”,周挺等老将一致看好欧洲冠军,“今天肯定得熬夜看比赛,他们的控制球打法,技术含量高,值得每支球队研究。”踢中超,看世界杯,昨晚国安的小伙子们与北京的西迷们度过了怎样一个不眠之夜?本报记者 陈赢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