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男排联赛 > 世界男排联赛动态

崔建军脚伤未愈很着急 自称比赛失利肺都被气炸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7月09日22:33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7月9日发自武汉)上个赛季,主攻崔建军在比赛中的发挥让人眼前一亮,他的跳发球威力十足,一传稳定,而且扣球也很具杀伤性。然而,2010年再战世界男排联赛,崔建军却遭遇了低迷,因为脚踝受伤,首个主场漯河站的比赛中,他发挥平平,而上周末和意大利的两场较量,大军更是没有进入12人名单。

  “这两场比赛,我们都取得了胜利,其中很关键一个原因就是对方的主力崔建军受伤了,他对于球队来说,非常重要,就像费对于我们球队来说,在费缺席的比赛中,我们总是失利。”这是意大利主教练在两场3-0战胜中国队后的点评,可想而知,崔建军在队中的作用。

  “下一战比赛,我肯定能打。”当时,崔建军也如此自信地说道。

  然而,经过一周的恢复,他的脚伤病并没有痊愈,只是打了封闭后在坚持训练。力量练习的时候,崔建军和膝关节有伤的焦帅,边洪敏等人一起骑单车,而不是到室外跑圈。而训练结束后,他的右脚脚踝也总是用冰袋裹着,做特别的处理。前天的训练时,崔建军在一次扣球落地时,不小心又崴了一下脚,也让人对于他在和法国队比赛中首发位置有了担心。

  今天的比赛,崔建军还是如愿首发了。“我现在的伤病还没好,但自己挺渴望这个比赛的,所以想坚持住。”赛后崔建军如此表示。虽然自比赛第一局还没有到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崔建军一度被换下,但和仲为君相比,大军在接发球上的相对稳定,也帮助他后来再次出场并留在场上。本场比赛,崔建军38次接发球,是队中接得最多的,其中32次成功,成功率达到78.95%,仅次于队长沈琼。而在扣球方面,他拿到10分,成功率37.04%,也排在队中第二,另外,还有两次拦网得分。

  不过,崔建军毕竟有伤在身,他今天在场上的发挥其实受到了很大限制。“因为脚的关系,打乱球的时候,感觉很多球,脚上不去,没法弥补那种难处理的球,导致失误比较多,另外在打的线路感也不是很清楚。”在总结问题时,崔建军也有些遗憾,但最让他恼火的还不是这些,而是发球的问题。

  崔建军习惯跳发球,球速快,力量大,对对手的冲击也大,但这样的发球本身就容易失误,原来的比赛中,他和陈平在发球上就风险很多。再加上,现在的大军脚踝有伤,起跳高度有限,他发出去的球下网或者出界就非常正常了。今天的比赛,崔建军总共12次发球,直接失误多达5次。特别是中法双发决胜局打到13平的时候,崔建军的发球失误,直接给对手送去了赛点。

  赛后,说道自己发球的失误,崔建军也有点着急,他解释说,“发球和进攻还不一样,进攻时在不停地移动,相对还行,但发球需要站在原地突然再启动,我因为崴了脚,根本蹬不上去,实在没办法啊。”情急之下,大军说他都已经准备改成上手(飘球)了。

  在法国队在16-14拿下最后一局,从而以3-2获胜,中国队也遭遇了尴尬的主场5连败。离场之时,崔建军愤愤地说了一句“我的肺都快气炸了”。相信,这一句也是当场队员,教练以及球迷的共同心声。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