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男排联赛 > 世界男排联赛动态

法国排球领队说“内讧门” 偶然事故今后不再有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7月10日08:58

  本报记者曹磊 实习生徐骞

  昨天晚上,世界男排联赛湖北武汉赛区的比赛在武汉体育中心体育馆打响,中国队坐镇主场,以2比3负于欧洲劲旅法国队。在比赛之前,本报记者专访了法国队领队卡斯坦先生,并就球迷关注的法国男足在世界杯上的“内讧门”事件,以及法国足球、排球等项目的体制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说体制

  法国也有“足管中心”

  尽管是国家排球队领队,卡斯坦却对足球也非常了解。在法国的足球培养体制中,最核心的部门,也是一个相当于中国的“足管中心”的机构:“他们会对整个法国足球进行调控。”卡斯坦说。

  法国足球的培养,并不像中国这样,以少年体校为主,而是根据年龄层,分别设置一些足球俱乐部:“不是职业足球俱乐部,而是自愿参与的青少年俱乐部。”卡斯坦解释道。在法国,12岁到14岁的孩子可以参加最低年龄段的俱乐部,而15岁到18岁的孩子,则参加的是“青年中心”俱乐部,成年以后根据训练情况,择优进入“国家中心”。卡斯坦介绍,这些俱乐部中都有“足管中心”派去的专职教练员,而各级选拔也由这些教练员完成。

  谈“内讧”

  足球“大牌”更多

  对于法国国家队在世界杯上的“内讧门”事件,卡斯坦说:“这只是一个偶然事故,以前没有,以后也不会再出现。”

  对于这次事件的原因,卡斯坦并没有深入谈,他只是表示,在法国,足球相对来讲管理难度更大:“我们排球队,队员全部都得听教练的,队内氛围很团结,但是足球队不一样。”卡斯坦说,“足球运动员一个月的收入,顶得上排球运动员十年的收入,这就很难将所有队员控制好了。”

  此外,世界杯之前公布换帅,也是卡斯坦认为法国队过早出局的原因之一:“比赛之前就让多梅内克下课,这对稳定球队的军心和士气确实不太好。”

  聊前景

  重振需“从娃娃”抓起

  法国排球队曾在2006年获得过世界男排联赛的亚军,但这两年成绩却不太好。对于足球和排球两大项目齐入低谷的情况,卡斯坦认为,要重新崛起必须“从娃娃抓起”。

  “我们的培养体系里,最注重的就是青少年的培养。”卡斯坦说,“从一批孩子中,选出最优秀的,当然,这个也得靠他们努力,足球、排球都是这样。”

  为了说明这个道理,卡斯坦还拿出世界杯上的德国队做例子:“他们很年轻,也经过了很多年的积累,他们有实力拿冠军。但你知道,世界杯还需要一点运气。”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