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意足协重罚米利托违规转会 国米主席遭停职罚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2010年07月10日11:27
意大利足协官网截屏
意大利足协官网截屏

    搜狐体育讯 出来混迟早要还!意大利足球在为过去多年的种种所作所为还债,国际米兰也在为一年前的违规操作而遭报应。北京时间6月10日据意大利足协官网最新消息,由于国际米兰和热那亚两队违规操作米利托和莫塔的转会事宜,将对两家俱乐部及其主席处以停职和罚款的处罚。据悉,在进行了一个月的调查后,意大利足协最终得出国际米兰和热那亚两队在米利托和莫塔的转会上,存在着违规操作行为的决定。因此在当地时间周五特地公布了对两家俱乐部的处罚决定:对国际米兰主席莫拉蒂处以停职3个月的处罚,对国际米兰俱乐部处于45000欧元的罚款,对热那亚主席普雷齐奥西处于停职6个月的处罚,并对热那亚俱乐部罚款90000欧元。

  整整一个月前,意大利媒体、尤文图斯喉舌《全体育》等就爆出消息称,国际米兰的意甲冠军和意大利杯冠军恐被收回,原因就是米利托和莫塔两员大将的转会中存在违规行为。那时,意大利足协首席检察官斯蒂法诺-帕拉齐表示已向两家俱乐部的主席莫拉蒂和普雷齐奥西发出传票,两人在6月17日将就交易中的诸多细节做出解释。不过,当时就有熟悉体育法的专家表示,即便存在违规操作,两家俱乐部顶多只会面临罚款处罚,而莫拉蒂和普雷齐奥西也只会面临停职的处罚。而最新的处罚结果恰恰印证了这些专家的判断。

  之所以裁决热那亚主席,是因为普雷齐奥西根本无权实施这样的交易。其实,普雷齐奥西早在2003-04赛季就曾经过存在非法交易,他最终被意大利足协进行过处罚。那一次,涉案双方是热那亚和科莫两家俱乐部。意大利足协纪律委员会对普雷齐奥西的处罚中规定,普雷齐奥西在2005年5月27日至2010年5月27日间,都不得继续参与类似球员交易。意足协还表示,有权保留延长禁令的权利。但是,米利托和莫塔的转会都发生在这一期限内的2009年5月份。而一旦意大利足协确认这件事属于违规操作,莫塔和米利托将可能被认定为“非国米球员”。这意味着,国米此前获得的三冠王殊荣,将存在被剥夺的可能。从当时的报道看,这次处罚或许还没完,国际米兰的冠军会被收回吗?只能继续看意大利足协进一步的处罚了。

  其实不止是国际米兰一家俱乐部。意大利足球存在着太多的违规操纵行为。过去很长一段时间,意大利足协纪律委员会一直很忙,他们一直都在对过去的球员转会进行复查。结果,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尤文图斯俱乐部又一次栽倒在地。上个月,意大利足协就曾经宣布,因阿毛里的违规转会,不仅阿毛里本人被处以罚款,而且切沃经理萨托里被停职4个月,尤文前主席布兰科及前经理塞科都被停职2个月。与此同时,运作阿毛里转会的两位经纪人斯塔尼斯拉奥及格里马尔蒂将都将被处以18个月不得再经营球员转会事宜。

  意大利足球在经历了意甲长年的繁荣和意大利国家队2006年夺得世界杯冠军的回光返照后,正在以一种难以挽回的态势腐烂着。从俱乐部为了利益不惜与裁判及其官僚机构进行勾结,最终导致东窗事发的臭名昭著的“电话门”事件,到俱乐部一而再再而三的违规违纪操作,再包括俱乐部急功近利引进外援所导致的足球人才的断层,意大利足球面临的麻烦越来越多!这些都需要意大利人妥善解决。

  (搜狐体育 余伟)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