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男排联赛 > 世界男排联赛动态

沈琼:我们原本有机会获胜 自身失误是最大问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7月10日13:27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7月9日发自武汉)北京时间7月9日,2010年世界男排联赛继续进行,中国队坐镇主场迎战法国队。不料双方5局苦战,中国队最终以总比分2-3(21-25、22-25、25-22、25-23、14-16)憾负对手,遭遇主场五连败。赛后,主教练周建安批评这是本赛季世界男排联赛中国队打得最糟糕的一场比赛,但其中,他唯独表扬了老队员,也是球队队长沈琼的发挥。

  “今年的整个联赛,要锻炼年轻队员,我也都不是首发出场,但作为队长,作为老队员,在队伍受挫的情况下,我被换上去就要稳定场上的情绪,稳定场上的进攻节奏。其实对我来说,自身也有一些困难,但今年世界男排联赛在这方面还是做得不错吧,尤其是客场对法国队的比赛,而今天被换上后,也发出自己作用吧。”沈琼赛后表示。

  队长认为,和法国队的交手原本是有机会的,“法国队刚过来,旅途疲劳,加上对场地不适应,他们的失误比较多。”然而,在比赛的前两局,中国队失误频频,被对手连下两成。

  “不知道你们注意到没有,前8分里,我们的队员有5分是主动失误,感觉对手都不用打,太可惜了,我在下面也有些着急。”沈琼说道,他觉得,中国队的开局打得并不好,一传出现问题,自身失误太多,导致了场上的被动,也使得球队的情绪受到一定的影响。

  “今天比赛很重要,我们都想拿下这场比赛,因为客场赢过对手,可能思想上也有些想法,但法国队也具有很强的实力,他们赢过意大利,塞尔维亚,在某些环节,比如整体防守,拦防以及反击都比中国强,自身失误也比我们少,而我们在自信上面还不够。”沈琼如此表示。不过,他也希望经过了这场比赛,中国队能在以后解决自身失误过多的问题,“这是中国最大的问题,我不是说明天的比赛就能解决,但我希望以后的比赛,我们能够解决这一点。”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