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专家点评世界杯

白岩松:若预测国足对巴西 章鱼会爬向五星红旗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7月10日13:01

  在目前的世界球迷心中,最火的不是西班牙和荷兰,而是预测神准的章鱼保罗;在中国球迷的群体中,最火的除了章鱼,还有一个未来哥,因为他在六月十三日发了一个帖子,说决赛是荷兰2:1战胜西班牙,斯内德与替补进球。

  近几届世界杯,靠预测走红的不是动物,而是贝利,但基本要反向操作,他猜什么,你躲什么就好了。其实,与贝利一样的人太多了,只不过贝利有名,大家就都嘲笑他,把我们自己解放出来,所以,该谢谢贝利替我们太多人背了黑锅。

  想要走进世界杯的决赛,除去实力,运气十分重要,而运气又是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比如西班牙,打巴拉圭时,被对方先进了一个球,可裁判说越位,没算,后来一放慢动作,那实在是一个好球。可惜,胜者为王败者回家,已没人再记住巴拉圭人的进球,但是,如果那个球公平执法呢?还有荷兰对巴西,也许踢上十次,巴西要赢七次八次,但偏偏这一次荷兰赢了,而关键又是梅洛的乌龙球,如果差一厘米,也许球就飞到门外,可能就是巴西进四强。但是现在说这些还有用吗?正因为足球场上必须有这些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实力相近的球队,胜负之间充满偶然与运气,结果难测,人才不那么可信,贝利才干不过章鱼。但章鱼之所以赢,有科学家说:前几次章鱼猜德国赢,是因为它喜欢德国国旗中的红色,而最后一次它之所以挺西班牙,是因为西班牙国旗中的红色比德国更多。章鱼之所以神,是因为它本能地被红色吸引,所以该搞一个测试,巴西对中国,估计章鱼会爬向中国,因为我们的国旗更红

  然而,人们才不听科学家的,章鱼已经变成神,在这个充满未知的足球游戏里,人们也只好多信一些神秘的东西,于是未来哥显灵了。但对此我深表怀疑,或许只有决赛真的是斯内德和一个替补进完球,2:1荷兰战胜西班牙,才证明未来哥真像章鱼一样神。否则,未来哥就只是一个利用技术而产生的传说,或者纯属偶然,我们不过在西班牙与荷兰进入决赛之后,回头在当初各种排列组合的预测中找到了未来哥而已。哥玩的不是预测,而是我们的好奇与足球的神秘。(请勿转载违者追究)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