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广州亚运会比赛场馆-广州飞碟训练中心

来源:广州亚运会官方网站
2010年07月11日17:25
广州飞碟训练中心效果图
广州飞碟训练中心效果图

广州飞碟训练中心实际图
广州飞碟训练中心实际图

  场馆名称:广州飞碟训练中心

  地址:增城市派潭镇榕树吓村

  面积:用地面积:117800平方米,建筑面积:10622.49平方米

  观众席位:1000个固定座位、2000个临时座位

  亚运期间比赛项目:射击(飞碟)

  广州飞碟训练中心位于增城市派潭镇榕树吓村,临近广州北部生态旅游区,处于增城市的都市农业与旅游生态发展圈核心位置。该项目包括飞碟靶场、主体建筑、赛事辅助区域三个部分,将承担2010年亚运会飞碟多向、双向、双多向射击比赛,满足亚运会的比赛需要。亚运会结束后,该中心将作为广州市射击射箭运动基地,也将作为国家射击队及广东省射击队的冬训基地,并向公众开放。

  据广州市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欧永红介绍,广州飞碟训练中心是继北京射击场飞碟靶场后,在全国可进行国际赛事的第二个专门比赛场馆,总投资1.6亿元,于2008年底动工,今年4月底建成。飞碟馆占地117800平方米,分飞碟靶场、主体建筑、赛事辅助区域三个部分,共设1000个固定坐席和2000个临时坐席。第16届亚运会飞碟比赛项目将于11月18日至24日在此举行,比赛设12个项目,共产生12枚金牌。

“场馆设计以自然为主题,专注于体现飞碟射击运动的本质,将建筑融入山地环境,倡导在大自然中运动的理念,”欧永红向记者介绍了广州飞碟训练中心的建设特点:一是大量保留了原有地形和自然生态,场馆四周环山,依山而建,远处的林木河道维持原状;二是模拟建起了部分渀自然生态,通过构造“鸀坡”、“鸀廊”、“鸀地”等鸀色网络,增强场馆内部与外部自然环境的渗透关联;三是在中心庭院建设了部分人造环境,体现了对运动员、观众等的人文关怀。记者坐在飞碟靶场的观众席,满目青山,阳光明媚,清风扑面,感受到这座有生态味的亚运场馆的独特魅力。

    欧永红说,这个场馆没有占用农民的耕地,非常注意用水的循环、净化,垃圾的环保处理,最特别之处在于“现代体育馆建在村边,实现了与环境的融合、村民的互动,体现了和谐和鸀色环保的亚运会办会理念”。他说,过去当地村民有狩猎的传统,如今已禁止上山狩猎,但射击场建在此处却与村民结了缘。亚运期间有关部门计划组织当地村民观看比赛了解这项运动;而赛后这里除作为国家射击队和广东省射击队的冬训基地,还将成为广州市射击射箭运动基地,向包括当地村民在内的公众开放。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