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网球 > 女子网球动态

广州亚运会项目介绍——网球

来源:广州亚运会官方网站
2010年07月11日19:59

  项目赛程:2010年11月13日—11月23日

  比赛场馆:奥体网球中心

  产生金牌数:7枚

  相关组织:中国网球协会

  项目设置:

  男子团体

  男子单打

  男子双打

  女子团体

  女子单打

  女子双打

  混合双打

  项目介绍

  >>网球

  网球运动起源于12世纪至13世纪的法国,原本是法国传教士们的游戏,后来传入欧洲各国及美洲,逐渐演化成当今的网球运动。1896年,在希腊雅典举行的第1届现代奥运会上,网球是奥运会八大比赛项目之一。网球项目1924年退出奥运会,直到1988年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1958年第3届东京亚运会将网球列为正式比赛项目。

  网球运动在平坦的长方形,一般是草地、粘土(软地)或混凝土(硬地)场地内进行。网球场长度为23.77米,单打场地宽度为8.23米宽,双打场地宽度为10.97米。

  网球比赛除了在男子单打决赛中采用五盘三胜制外,其余所有的比赛将采用三盘两胜制;除了在男子单打的第五盘以及其余比赛的第三盘,即决胜盘的比赛中,只有净胜两局才能赢得该盘比赛(长盘制)外,其余每盘比赛都采用平局决胜制(抢七局)。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