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超联赛|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 2010乒超男团

水谷隼3-1王励勤上海0-3负 马龙遭爆冷浙商首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2010年07月11日20:1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1日,2010年乒超联赛第七轮全面打响。本轮比赛冷门不断,首先是六轮连败的四川队咸鱼翻身连得3分以3-0完胜上海队,取得新赛季首胜。而领头羊浙商银行则爆冷2-3不敌锦州银行,马龙、郝帅均尝到新赛季的单打首败。

  四川3-0上海 水谷隼击败王励勤

  移师新都的四川男乒,在休战前(按照赛程四川队第八轮休战)终于在上海队身上偿到了胜利的滋味。四川籍球星邱贻可在第一盘单打中3-1逆转击败对方的一单尚坤。邱贻可第一局开局状态低迷连丢6分0-6落后,最终2-11先失一城。

  但次局他在0-3落后时连拿6分,确立6-3的优势,并以11-9扳回一局。第三局邱贻可一度8-5领先,后来被对方追成10-10,但经验老到的邱贻可还是以12-10取胜。在11-8拿下第四局后,邱贻可3-1击败对手为四川队拿下第1分。

  第二盘绝对是今天双方的焦点之战,四川队日本外援水谷隼迎战上海队核心王励勤。首局水鼓隼11-4轻松取胜,次局王励勤同样以11-4扳回一局。第三局双方激战到11平,水谷隼抓住机会连得两分13-11胜出。第四局水谷隼10-6获得盘点,并最终以11-8赢得胜利。在随后的双方比赛中,水谷隼/金义雄3-1击败尚坤/庄智渊,比分为11-5、11-4、7-11、11-9。

  锦州3-2浙商 马龙郝帅纷纷输球

  第一盘单打锦州银行就先爆出一大冷,徐辉以3-1击败马龙先拔头筹。第一局准备充分的徐辉以11-8获胜。马龙在第二局关键时刻连得两分,以14-12追回一局。但随后的比赛中,徐辉以11-8、11-7连下两城以3-1取得胜利。

  随后雷振华3-2战胜郝帅。郝帅在11-6、11-5连赢前两局的情况下,被雷振华11-6、12-10、11-9实现惊天大逆转。接下来的双打比赛郝帅/吴尚垠3-0战胜徐辉/翟一鸣,三局比分分别为12-10、11-9、13-11。

  第四盘单打马龙再次披挂上阵,他以3-1战胜雷振华将比赛拖延进了决胜盘。决胜盘单打比赛由锦州银行队的翟一鸣对阵浙商银行的吴尚垠。翟一鸣以11-8、11-3、11-2直落三局击败对手,为母队击败领头羊取得最关键1分。

  江苏3-2廊坊 陈玘胜许昕独得2分

  许昕在第一盘单打比赛中3-0战胜林晨,三局比分分别为11-8、11-4、11-9。但江苏队的陈玘立即以3-0的同样的比分,战胜了对方的中国香港外援张钰,在双方的第一和第三局里,陈玘都是13-11险胜。

  随后的双打比赛,廊坊队的崔庆磊/张钰3-2险胜林晨/詹健。前两局双方分别以11-7各胜一局,第三第四局双方再次以11-9各胜一局。决胜局两对选手激战成10平,崔庆磊/张钰抓住机会连得2分以12-10胜出。

  第四盘单打比赛成为全局的转折点,陈玘3-2击败许昕取得关键性胜利。陈玘第一局11-4胜出,第二局许昕11-7追平局分。第三局陈玘11-8再次获胜,第四局双方激战到10-10,许昕关键时刻连续得分以12-10将比赛拖延进决胜局。决胜局里陈玘以11-8获胜。

  在双方的第五盘单打比赛中,詹健3-1击败陈剑,比分分别为11-7、11-8、6-11、11-9。

  宁波3-2山东 王建军成最大功臣

  马琳首先在第一盘单打比赛中3-1战胜国家队队友张超,马琳第一局6-11告负,随后以11-8、11-8、11-6实现大逆转。接下来山东队主将张继科在第二盘单打中3-1战胜唐鹏,双方大比分战成1-1。

  接下来的双打比赛,吴灏/王建军3-0战胜方博/张超。吴灏/王建军前两局11-6、11-9获胜,第三局双方激战成12平,吴灏/王建军以14-12胜出。第四盘单打,张继科3-1战胜马琳将比赛拖延进决胜盘。

  第五盘比赛,宁波队出场的是王建军,而山东队则是韩国外援朱世赫。有趣的是,王建军这些年在国家队,一直是陪练角色,而他固定模仿的对象正是韩国名将柳承敏。关键时刻这位“中国版柳承敏”丝毫不惧韩国削球手,他以11-9、11-7取得前两局胜利。朱世赫11-6扳回一局,接下来王建军11-9取得第四局的胜利,为宁波队锁定胜局。(搜狐体育 红星耀)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王励勤输球有点可惜了!
马龙不敌小将很不应该!
上海需要重新振作起来!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