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俄罗斯总统杯女排邀请赛 > 女排总统杯动态

中国女排总统杯历程:击败意大利 遭俄罗斯双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段宁
2010年07月11日20:3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1日,2010年俄罗斯总统杯女排邀请赛进行决赛的争夺,中国女排0-3惨遭俄罗斯横扫,遗憾获得亚军,俄罗斯则蝉联冠军,三局比分为28-30、16-25和17-25。

  友谊赛:中国2-3俄罗斯

  本届俄罗斯总统杯女排邀请赛,中国与荷兰、德国同组,首轮轮空的中国队率先与东道主俄罗斯队来了一场友谊赛,结果中国女排在局分两度领先的情况下被俄罗斯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中国队开局4-1领先,然而此后球队一攻受阻,俄罗斯则一鼓作气以15-13拿下比赛。中国队遗憾以2-3失利,五局比分为25-13、22-25、25-19、17-25、13-15。

  小组首战:中国3-2荷兰

  此前的瑞士女排精英赛上,中国队曾3-0横扫荷兰,时隔近一个月两队再战,荷兰女排两度落后两度将比分扳平,关键的决胜局里,两队打得难解难分,这一次中国女排没有重蹈输给俄罗斯的覆辙,以17-15赢下第五局,大比分3-2(25-12、22-25、25-15、23-25、17-15)艰难获胜。这场比赛也让女排在处理关键球方面有了很多的收获。

  小组次战:中国3-1德国

  这是本赛季中德女排首次交锋,德国队两位名将福斯特和科祖兹没有随队出征。不过顽强的德国女排还是给中国队制造了不少麻烦,首局她们以26-24险胜,不过慢热的中国女排随后爆发,以25-17、25-17和26-24连扳三局,从而以两连胜锁定小组第一,昂首晋级半决赛。

  半决赛:中国3-1意大利

  相比于之前的德国队,这支意大利队则更多是新人,不过人高马大的意大利女排第二局曾以25-23拿到一分,但实力占据优势的中国女排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最终以3-1(25-18、25-23、21-25、25-14)取得胜利,同时也获得决赛资格。张磊和薛明的发球成为比赛中精彩亮点。

  决赛:中国0-3俄罗斯

  决赛里中国队再碰俄罗斯,主队出色的拦网让中国队进攻大大受阻,此外中国队一传也完全被对手击溃,首局尚且与对手僵持,但最终仍以28-30落败,随后中国队完全被俄罗斯气势压制,16-25、17-25连丢两局。最终0-3惨败给俄罗斯,这样本届总统杯中国女排一头一尾遭俄罗斯双杀。

您如何看待中国女排0-3遭俄罗斯横扫?





查看结果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