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超联赛|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 2010乒超女团

最强双子星为何不堪一击? 郭焱让山西显冠军相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0年07月11日21:31

    搜狐体育讯 在女团第七轮的一场焦点对决中,标王郭焱分别战胜了李晓丹和武杨这对本赛季最赤手可热的双子星,一人独得两分,山西最终3-1完胜领头羊大同,后者本赛季首尝败绩五连胜遭到终结。山西新赛季重金引进了郭焱、范瑛两位名将,球队整体实力出色,郭焱又起到了核心作用,无愧打破女团京鲁七年垄断的热门。

  郭焱独得两分 山西终结大同五连胜

  原本已经降级“借壳”才留在乒超的大同新赛季豪取五连胜,保持不败,堪称本赛季最黑的黑马。重金引进郭焱、范瑛这两位名将的山西一度与大同并驾齐驱,是唯一保持不败的两队。不过上轮面对上届亚军山东,新赛季表现良好的主将郭焱爆冷输给削球名将金暻娥,虽然郭焱在第四盘战胜了李晓霞将功补过,不过由于两队实力极为接近,影响还是显而易见,山西最终2-3惜败给山东,四连胜遭到终结。

  山西本轮与此前五连胜的大同狭路相逢。大同两位90后新星近期神勇,李晓丹曾取得了六连胜,武杨则削倒了刘诗雯等名将,此前6战5胜仅1负,而郭焱刚刚正是输给了削球手。最终郭焱面对两位本赛季最赤手可热的新星,分别以3-1、3-0获胜,尤其是没有给武杨任何机会,可谓完爆对手。郭焱独得两分,山西最终3-1完胜大同,终结了后者的五连胜。山西与大同、广东都是赢得了五场胜利,并列获胜最多的女队。

  山西显露冠军相 堪称破京鲁垄断热门

  本赛季乒超迄今郭焱取得了9胜3负的战绩,高居胜率榜第三,值得注意的是,作为一员经验丰富的老将,郭焱在强强对话中的表现非常出色,在与女队主力的交手中,郭焱仅是输给了丁宁,反倒是连胜刘诗雯、郭跃、李晓霞等人,表现非常可靠。联想到郭焱近期在直通选拔赛、莫斯科世乒赛上的出色表现,在张怡宁半隐退,郭跃、刘诗雯等新锐普遍稚嫩的情况下,已经无愧现阶段女乒最稳之人。

  山西虽然缺少一位实力过硬的第二单打,但值得注意的是,山西兵多将广,除郭焱把守的两盘外,在双打和第五盘上有不小的优势。帖雅娜/饶静文迄今5胜1负高居双打胜率榜榜首。心理素质出色、一贯善打决胜盘的饶静文新赛季在第五盘出战两次,全部为球队赢得了胜利,堪称山西的福将。在几支夺冠热门球队中,山西比小将担纲的大同有经验,比刘诗雯一人支撑的广东有厚度,比山东和辽宁两强胜在主将状态。郭焱几乎赢便了当今除丁宁外的所有好手,球队又屡次赢得强强对话,在前七轮过后已经显露出冠军相。

  在乒超女团过去七年间,北京和山东垄断了全部六届冠军,其中北京四度登顶,山东则两次称霸。从现在的情况看,在张怡宁隐退、豪强并起的大背景下,本赛季投入重金、整体实力均衡的山西堪称打破京鲁垄断的大热门。(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