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2010英国公开赛 > 最新动态

老沃森未确定退役时间 能否破除圣安德鲁斯坚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Giggs
2010年07月12日07:40

  60岁的汤姆-沃森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只要自己还有实力争夺冠军,他将一直打下去。

  英国公开赛开赛在即,人们不会忘记去年赛事中老沃森险些创造大满贯历史上年龄最大的冠军纪录。虽然斯图而特-辛克夺走了冠军,但是沃森的表演让全世界球迷对其肃然起敬。

  “我是一名高尔夫球员,这是我应该做的,”沃森说,“我对在一生中都能从事这项运动心存感激。如果我有一天我感到厌倦,我会选择退出;不过我现在还像从前一样热爱着高尔夫。”


  英国公开赛的夺冠纪录是哈里-瓦尔登(Harry Vardon)的6次,沃森距离纪录仅仅差一次。“如果你问我今年能不能追上这个纪录,我的回答是,和去年一样,对自己的推击心里没底,”沃森说,“不过我对去年自己的表现一点也不感到惊奇,我还有能力与小伙子们一教高下。”

  也许正是去年在坦伯利及今年在名人赛上的表现让沃森改变了退休的计划。根据R&A修改的新规则,沃森直到2014年都有资格参加英国公开赛。

  今年年初,沃森还千里迢迢地跑到中东参加迪拜沙漠精英赛,之后在名人赛首轮交出了惊艳的67杆。6月的美国公开赛,也许是沃森的最后一届美国公开赛。在最后一洞果岭上,沃森流泪了。

  沃森本赛季的状态非常不错,难怪莱德杯美国队队长科里-帕文说要把外卡发给沃森。如果沃森真的成行,届时他将年满61岁。而且沃森大度地对帕文说:“你应该把机会留给小伙子。”

  沃森至今都没有看去年关于他错失英国公开赛冠军的任何报道。今年的比赛将在圣安德鲁斯举行,沃森之前的5个胜利没有一次是在圣安德鲁斯获得的。1984年的圣安德鲁斯,沃森距胜利也只是一步之遥。

  “有哪些击球,如果有机会你想再打一次?”“1984年在路洞的那一杆以及去年最后一洞的8英尺推击,肯定都包含其中,”沃森笑着回答,“不过每天要总想着这些事情,那日子就没法过了。”

  “当你站在圣安德鲁斯第一洞发球台上时,你会忍不住想自己正沿着无数伟大球员的足迹前进。这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球场之一,我会紧张,每次站在圣安德鲁斯的第一洞发球台上时我都会紧张。”

  (搜狐体育 Giggs)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