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历届亚运会回顾 第14届亚运会:釜山亚运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7月13日11:23
2002年釜山亚运会会徽

    搜狐体育讯 第十四届亚洲运动会于2002年9月29日在韩国釜山举行,会期为16天。大会以“New Vision, New Asia,One Asia Global Busan”作为口号。

  日期:2002年9月29日至10月14日(共16天)

  参赛国家和地区:41个

  参赛人数:9782名

  比赛项目:本届亚运会的比赛项目有:田径、游泳、足球、篮球、举重、摔跤、拳击、射击、排球、曲棍球、自行车、羽毛球、网球、体操、乒乓球、射箭、帆船帆板、手球、高尔夫球、赛艇、击剑、柔道、卡巴迪、藤球、垒球、武术、皮划艇、棒球、保龄球、马术、空手道、现代五项、软式网球、跆拳道、壁球、橄榄球(共41个)

  大会理念:希望与超越,全新的亚洲 (New Vision, New Asia)

  大会宗旨:共同的亚洲,走向世界的釜山 (One Asia Global Busan)

  大会目标:

  促进并扩大亚洲各国间的友好与交流,培养共同体意识。

  展现城市力量,率领21世纪的亚洲走向繁荣。

  提高市民的文化素质,增强国际大赛的举办能力。

  会徽:

  本届亚运会的会徽是以太极图案和蓝色的海水为主题。

  蓝色的海水聚成一幅太极图案,图案上方,是代表亚奥理事会的红色太阳,而太极图案和蓝色海水分别象征着韩国和釜山。该会徽代表全体亚洲人民紧密团结、共同发展的精神。

  吉祥物:

釜山亚运会吉祥物——海鸥
釜山亚运会吉祥物——海鸥

  釜山亚运会的吉祥物是一只展翅高飞的海鸥,它是主办地釜山市的市鸟。海鸥周身图案运用粗线条的墨迹和自由的线条,显得生动而纯朴,散发出韩国传统文化的韵味,同时粗细线条的搭配也代表着迈向新时代的亚洲各国人民的进取精神和远大理想。这只吉祥物的名字叫做“DURIA”,具有“前进中的亚洲(Durative+Asia)”的含义。同时在韩国语中“你和我一起”的发音为“DU-RI”,这也与希望所有参加本届大会的亚洲国家相互团结友爱,不断发展的大会理念相吻合。

  比赛场馆:

釜山亚运会主体育场
釜山亚运会主体育场

  釜山亚运会主体育场位于釜山市莲堤区巨堤洞,是釜山亚运会新建的体育场馆之一,占地面积332200平方米,观众席近60000个。第14届亚运会的开幕式、闭幕式、田径及部分足球比赛在此举行 。

  开幕式:

开幕式
开幕式

  2002年釜山亚运会开幕式在9月29日晚18:00举行,地点是釜山亚运会主赛场,参加演出人员约5200名。开幕式主题为“美丽的相见”。开幕式再现釜山古代文化,勾画出另一个历史性重逢充满希望的亚洲未来。36亿亚洲人民在釜山相见,为建设一个共同的亚洲而努力。

  闭幕式:

闭幕式
闭幕式

  2002年10月14日晚,熊熊燃烧了十六天的第十四届亚洲运动会圣火,在韩国釜山社稷体育场缓缓熄灭。 亚奥理事会副主席萨米赫·穆达拉尔先生正式宣布,第十四届亚洲运动会在韩国釜山闭幕。 闭幕式在二百四十一名学生的古曲芭蕾舞中拉开序幕,同时一千名来自中小学校的学生组成的舞蹈方阵为亚运会拉开了“回家”颂歌的序曲。整个演出体现着“喜悦与自豪”,体现着韩国人民对亚运会成功举办的祝贺,及对远方朋友离别时的依恋和深深的祝福。 釜山亚运会组委会主席郑淳垞在闭幕式上表示,釜山亚运会是亚洲有史以来不仅规模最大,而且最成功的体育盛会。亚奥理事会副主席穆达拉尔向釜山市市长颁发了感谢勋章,以此感谢釜山市民为本届亚运会做出的特殊贡献。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